玩轉九州鹿兒島 食著名流水麵 指宿黑砂浴初體驗

鹿兒島之旅終於去到最後一站,過最後的兩日一夜了!我們一早就乘坐指宿玉手箱列車,離開鹿兒島中央站去到指宿,一個位於鹿兒島南端的地方,最出名浸溫泉和黑砂浴。




我們出發前在香港已經買好指宿玉手箱列車的車票!


第一次見到這麼美麗又可愛的火車,周圍都是很特別的設計,還有小童座椅,方便一家大細的乘客,十分貼心。




終於到達指宿站啦!在鹿兒島的車站,大部份都可以見到這種提供公眾足浴的地方,見這個是免費的,於是我們便一邊浸腳,一邊等車,暖笠笠的。



我們住的溫泉旅館,就位於這個砂浴溫泉砂樂會館的附近,徒步大概五分鐘就可以行到去的,這個砂樂會館可說是這裏的地標,當地人和遊客都必定會來這裏一躺,浸浸這個著名的熱砂浴。


而我們當日的行程,就會先到指宿近郊的景點參觀,黃昏才回來這裏浸熱砂浴!



 由於時間關係,還未能check in,我們就把行李放好在溫泉旅館的Reception,然後出發坐巴士到第一個景點 - 唐船峽。

 來唐船峽的目的只有一個,這是吃流水麵!


入去食流水麵之前,還有一個神社可供參拜!


這裏的天然溪水被日本國土廳選為「水之里百選」之一,河水清澈,養滿了鯉魚,用來食流水麵最適合不過。


這裏有兩間流水麵,而我們選擇了在這間長壽庵流水麵食午餐。


我們來的時候並沒有太多人,一進去便隨便選了一張枱坐下。


選好枱並記住枱號,就可以出去售票處買餐券。


流水麵的份量都幾多,我們也吃不完!


食法很簡單,只要把一束麵放在冰冷的流水中,自動流一圈,再把麵夾上來,放回醬油當中,便可以食用。我自己就覺得味道不算是很特別,但環境和風味一流,是個十分難忘的體驗。



吃完流水麵,我們就坐巴士去了池田湖,池田湖有水怪出現的傳說而出名,當然我們就見不到水怪,但卻有一大片美麗的油菜花田!


來這裏打個卡、拍個照,十分寫意!



等車回程期間,忍不住買了這個紫薯雪糕,好味道!


到了下午時段,我們便回到溫泉旅館 - 秀水園check-in。




整頓好後,換上傳統日本浴袍,準備出發去浸熱砂浴!





我們的溫泉旅館很貼心,有專車來回接送我們來往溫泉旅館和砂樂會館,不用自己行去,不用五分鐘就到達!


來砂樂會館享受黑砂浴,亦是今次旅程另一個非常難忘的體驗!我們先在更衣室
換好指定的浴衣,裏面是全脫光的,安置好個人物品後,便可以出去黑砂浴場,當天剛好下大雨又大風,只好不停用手按著浴衣和重要部位,以免走光,見到大家狼狽的樣子,場面都幾搞笑!


接着一個一個進入天然黑砂浴場,由於黑砂浴有一定的熱度,只可以浸十分鐘,心跳會加速,有助血液循環!


只要什麼都不用做,乖乖躺在沙上,便有工作人員把黑沙埋在你全身,只剩下頭和面外露,慢慢便覺得越來越熱,甚至出汗,很快十分鐘就過去,大家都會自動自覺起來!


我們是不是很好笑呢?


體驗完黑砂浴,大家可以在砂樂會館的澡堂沖涼,再慢慢享受溫泉,不必急著走,記得浸完浴要多喝水,補充水份。而今天最後的重頭戲,便是回溫泉旅館吃會席料理了。


相信大家都對會席料理並不陌生,都是去另一個房間進餐,並不是在睡覺的房間進食的。而日本人對食物的精緻度和餐桌禮儀的尊重,根本不用多說,有專門負責的人逐碟為我們送上食物,知道我們是遊客,更特別講解每道菜式,教我們怎樣吃。


一頓飯就拍下了不少精緻的照片!









晚飯過後,當我們回到房間,就已經有人為我們鋪好床枕,完全有待客之上,至如歸的感覺,很備受尊重,也許這就是香港人喜歡去日本的原因吧,哈哈!


那晚我們梳洗過後,收拾好行李便倒頭大睡,第二天便要回香港了。早上起來,再享受豐盛的早餐,便正式為鹿兒島之旅畫上句號,回香港時多麼不捨啊!


文章內容純屬個人分享,並不代表品牌之言論及立場。

Please Like & Follow 懶系女孩生活日誌 The Lazy Diary
Instagram: the_lazydi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