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首爾行~弘大Happy Day Spa汗蒸幕初體驗!

來到最後一天,我們就在弘大周邊的商圈渡過,弘大除了有很多美食店、美妝店、服裝店,可以購物之餘,不講不知道,這裏也有韓國著名的汗蒸幕,吃過午餐後,我們就決定來到弘大的Happy Day Spa休息一下,首次來體驗韓國汗蒸幕,這可是超即興的行程。


我們先在服務台付錢,每個人的價錢比想像中便宜,印象中大概港幣$60左右就可以於汗蒸幕裡任玩一個時段,難怪很多本地人每星期都會來到汗蒸幕洗刷休息一番,也有人會因為價錢便宜,直接來汗蒸幕睡一覺直至天明,韓劇也有說有大媽因為離家出走,來到汗蒸幕寄宿一宵呢,哈哈~

付好錢後,服務台的大叔邊便給我一條鎖匙、兩條毛巾和要更換的粉紅色衣服,而男生的衣服是淺藍色的,之後男女便要分開進入更衣室了。


由於第一次來到汗蒸幕,事前我又沒有做好功課,好好了解汗蒸幕的程序,所以一開始十分彷徨無助。一入到女更衣室,要先把鞋子脫下放入所屬號碼的locker,之後便要赤腳走進去,一開始我不知道,竟然穿了門口的拖鞋入去,之後又穿了洗手間的拖鞋行來行去,便被當值的阿朱媽罵,超不好意思的。

把東西放好在locker,便可以去到浴池區沖涼和浸浴,那裏和去日本浸溫泉差不多道理,大家都赤裸裸的去浸浴,是韓國的汗蒸幕最特別的一點是,女生的浴池區會有一個阿朱媽專門為你擦身體,只要你不介意就可以走過去讓阿朱媽為你服務,而含蓄的我就沒有去嘗試了。


告訴大家一個小秘密,由於第一次去汗蒸幕,事前我又傻頭傻腦的,直至這個步驟為止我都是十分無助的,被阿朱媽罵完,又因為我和男朋友失去了聯絡,沒有約定好什麼時候出去會合,心情很委屈,不小心流下眼淚。下次還是做足功課比較好,不用讓自己那麼愚笨!

沖完涼後,我成功落到下層,公眾用的睡眠休息區,終於和男朋友會合了,委屈的心情才完全釋放,現在可以放鬆下來休息了。


來到一共兩層的睡眠區,見到不少韓國人都在睡覺,周圍都十分安靜,說話都要特別細聲,而睡眠區周圍亦有幾個不同溫度的汗蒸幕,可以選擇入去焗一身汗。


這個59度高溫的岩鹽房,地下鋪滿了超熱的岩鹽,一入到去熱到完全呼吸困難,連走入去坐下來都不行,我們便放棄走出來了。


另外,旁邊也有這個不知是什麼,類似用炭的房,有42度高溫,入到去暖暖的,我們便躺下來焗一焗。



感覺有點像焗桑拿, 不過因個人身體不同,記得千萬不要死頂,我們焗了大概十至十五分鐘便出來了,其實暖暖的真的會很容易睡着。



焗完之後,我們便去到小食部買東西吃和補充水份。平時看韓劇或綜藝節目便看得多了,今次終於可以試下在汗蒸幕吃雞蛋和甜米露。在小食部買東西,原來也要用locker的電子鎖匙增值的,新屎坑的我們便要上回服務台增值了。



三個雞蛋才2000won,一支大甜米露才3000won,好便宜呀,不知道是不是肚餓的關係,汗蒸幕的東西好像特別好吃,甜米露好味又解渴,好喜歡!



最後,我們就再周圍坐坐休息一下,玩了兩個小時便離開了,真的好relax,為今次首爾之行劃了特別難忘的句號,下次有機會和有時間,可能會再來汗蒸幕歇歇腳休息的。


文章內容純屬個人分享,並不代表品牌之言論及立場。

Please Follow PurpleMan!

Facebook: Purpleman

Instagram: Purplepurpleman

Blogspot sheblog ulifestyle weshare BeautyExchange theZ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