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轉九州鹿兒島 必到櫻島火山

來到鹿兒島的第二天,我們一早由位於國分站的酒店坐JR出發,到鹿兒島中央站食早餐,今日的主要目的地就是到鹿兒島必去的 - 櫻島火山 (Sakura Jima),第一次近距離觀看活火山!


鹿兒島中央站與大型商場AMU PLAZA相連,商場頂樓設有紅白色的大型摩天輪,是鹿兒島的地標之一。我們就隨便進了商場內的一間拉麵店,吃了九州拉麵做早餐,為新一天注滿力量!


食完早餐,我們就坐市電去水族館前站下車,再步行約十分鐘到達櫻島渡輪碼頭。


由碼頭坐船都櫻島,船程只需十分鐘,而且班次很頻密,十分方便。



這艘渡輪比一般的渡輪很不同,除了可以載客,它亦可以載車,所以無論你是自駕遊還是自由行,基本上大部份人去櫻島,都會坐這艘渡輪的。


渡輪入面很漂亮,又大又舒服,還有小食亭可以食個雪糕或者買杯咖啡,一邊食,一邊欣賞沿途風景。


其實櫻島就在眼前了,真的很近呀!


到達櫻島港後,我們就下船去買一日乘車券,這張可以無限次乘搭觀光巴士,前往各個欣賞櫻島的展望台,以及來回櫻島港,大家可以先參考這架觀光巴士的循環路線,再決定買不買這張



不過,如果你好像我們一樣不是自駕遊,而是自由行,我建議坐這架觀光巴士比較方便!因為櫻島全是山路,而且周圍都是火山灰,只有島內的巴士或者駕私家車才可以到達不同的景點!而觀光巴士在每個景點停留時間都不同,有的地方只停5分鐘,有的則會停留15至20分鐘,你可以自由下車拍照,再返回車上,但一旦錯過了時間返回巴士,就要等下一班了,所以要注意哦!


在櫻島上,沿途的景色都十分優美,令人心曠神怡!
 


一開始,頭幾個景點空氣都還很清新,視野很清晰,但越接近火山,空氣就越差。
 


櫻島最特別的景點,就是這個 - 赤水展望廣場「叫びの肖像」,事源在2004年,一位日本歌手長渕來到櫻島開演唱會,那一晚出乎意料來了近75,000名遊客來到櫻島,創下歷史,所以政府便起了這個石肖像作為紀念!


是不是很搖滾呢?!


而第二個特別的景點就是 - 湯之平展望台,在這個地點能近距離觀看櫻島火山!


由於位置相當接近櫻島火山,周圍都是火山灰,灰濛濛一片,下了觀光巴士,要有心理準備你的頭髮、眼耳口鼻、衣服全部都會沾上火山灰,眼見有當地日本人都會自備口罩。


看看這些介紹牌都是火山灰,可想而知幾厲害!



觀光巴士的行程大概一小時就完成環島遊,之後,你可以自己再乘搭島上其他巴士,去周圍的地方觀光,不過,我們就直接離開了!回程的船上,見不少日本人都食烏冬,我都忍不住食了個香噴噴的烏冬,作為旅程的句號。


文章內容純屬個人分享,並不代表品牌之言論及立場。

Please Like & Follow 懶系女孩生活日誌 The Lazy Diary
Instagram: the_lazydi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