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的六日五夜 Ubud烏布一天遊

第五天的峇里島旅程,我們去到烏布(Ubud)。Ubud距離我們在沙努爾(Sanur)住的Villa大約要40 mins車程,加上峇里島的交通經常性擠塞,所以去Ubud的話,司機都會建議早點出發,由早玩到晚,而且Ubud有很多特色的廟宇和景點,是遊客必玩的地點之一。

這天我們約了當地司機8:40am準時出發,大概編排了幾個主要的行程交給他安排,這個司機已經連續第二天負責接載我們,所以今天一見面,大家更熟落,他更主動幫我們重新編排路線,把行程上下調動,亦為我們加插幾個景點,令行程更加充實,還叫我們放心交給他就行。不過,其實這個司機的英文不太好,只能用簡單的英文單字和他溝通,當中都發生了一些蝦碌事,有少少雞同鴨講,幸好,我們都去到了所有想去的地方。

Ubud的第一站,就是司機推薦我們看的巴龍舞 (Barong Dance),這是一個印度尼西亞最出名的舞蹈,是當地神話故事的傳統舞蹈表演,這一場表演是早上9:30開始,大概要看30分鐘,所以我們才一早出發!



這個故事大概是講述正義與邪惡之爭,善與惡兩種勢力的均衡與無止境的對抗!



巴龍舞的動作主要是用手腕和手指輕微的移動,每個動作和臉部表情,都有它獨特的意義。


不過奉勸大家不要抱有太高期望,因為不算特別精彩,但的確去見識一下,感受一下當地的民族風情和文化是必要的!



看完巴龍舞,司機又主動帶我們去了附近一個專門製造銀飾的地方,可以參觀製造銀的工場和飾的展館。說穿了,便是專門騙遊客去的抽佣地方,所以建議大家,可以省略這個景點,司機建議的話,都可以大膽拒絕!


Ubud的第三個景點便是巴圖安神廟(Batuan Temple),說實在峇里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傳統廟宇,我們都不大知道哪個是最漂亮最值得去的,全靠司機的帶路,來到了這個蠻美的神廟。


每個人入廟前都要根據傳統,圍上一條沙龍(salong),才可以入廟,廟的入口前面就會有當地人幫你圍上沙龍,再放錢入錢箱就行了,雖然去之前網上都說男女均要穿長褲才能進入,但眼見很多遊客其實都沒有穿長褲,反正圍上沙龍就可以了。而入口亦有一個牌,寫住來月經的女士禁示入廟的,大家記得要入鄉隨俗哦!


沙龍的顏色和pattern都好漂亮哦,每個人都不一樣!


這個廟的周圍環境加上大大的草地,十分漂亮,可以影出很多不錯的相!



當然遊客都幾多,要取景都要花少少時間和耐性。


幸好,天氣真的十分好,來了峇里五日,都沒有下過雨,而且一直都好好天!


去完廟宇,司機就帶我們去了一間風景很美的餐廳吃午飯,在綠油油的稻田旁邊進行午餐。


我們叫了沙嗲串燒和烤魚,味道都不錯!當去到尾聲的時候,天氣便開始轉變,天陰又變得大風,看來真的要下一場大雨了!


我們趕緊吃完飯便上車,司機便在我們去下一個目的地,便是Ubud附近很出名的梯田,德哥拉朗梯田 (Tegallalang Rice Terrace)!


可惜,我們去到梯田的時候,正下着很大的雨,不能夠行落去梯田影相,因為泥土會很滑,只能夠在高處向下拍照。雖然不能近距離欣賞梯田,但這裏也是個品嚐印尼咖啡的好地方,原來印尼人每天都一定要飲咖啡,而且特別喜歡飲齋啡,因為他們說每天都要很早起來工作,要飲咖啡提神。

這裏沿着梯田的山頭,也建築了一個小小的咖啡屋,來到入面會有當地人為你介紹咖啡豆的生產和製作過程,還有介紹不同咖啡豆和香料的種類。



聽完講解後,更可以免費品一共14種峇里島有特色的茶和咖啡,除此之外,還有最出名的貓屎咖啡和峇里咖啡!14種茶和咖啡都會標明好味道,包括有洛神花茶、檸檬茶、檸檬草茶、薑茶、椰子咖啡、人參咖啡、肉桂咖啡、朱古力咖啡、白朱古力等等,有些真的蠻好喝的,記住自己喜歡哪一個味道,最後就可以買你喜歡的咖啡粉回家飲啦!


而最出名的,便是下面左邊的貓屎咖啡和右邊的峇里咖啡!14種免費的茶和咖啡並不包括這兩種,要飲這兩款咖啡,是要另外買的哦,來到當然要試一試!這兩款都是齋啡,所以一定要加糖,我比較喜歡貓屎咖啡,味道較香較純,當然也是最貴的;至於峇里咖啡,我就覺得一般,因為咖啡入面不知道為什麼有很多渣渣,實在不習慣這種質感,但我們的印尼司機就說最喜歡峇里咖啡,口味果然不同!


一邊飲咖啡,雨也慢慢停止了,太好了,當然要影個相留念!


來到Ubud行程的下半部,我們就坐車去到烏布皇宮 (Ubud Palace),烏布皇宮其實就在烏布市集 (Ubud Market)的旁邊,司機放了我們下來,我們就在這邊周圍逛逛。


大家千萬不要聽到烏布皇宮,就以為好像皇宮一樣宏偉,其實根本不用五分鐘就行完,而且又不漂亮,比起今朝的Batuan Temple實在差天共地,到此一遊便完結這個景點。

接下來,雖然我們的胃比剛才的咖啡撐爆了,但也要堅持去尋找這間隱世的IBU OKA烤乳豬飯,因為之前見網上很多人介紹,我們的司機又欺騙我們說一早關閉了,我們便不服輸自己去找了!其實一出烏布皇宮,就已經見到IBU OKA的指示牌,只要跟住指示牌行大概十分鐘,就到達了!


我們叫了一個Meat & Pork Skin,但餐廳說已經沒有烤豬皮,問我們炸可以嗎,最後變成食炸豬皮了!



其實味道並沒有我想像中好吃,和預期之中不太一樣,但也算是吃到了!

食完乳豬,就去到附近的烏布市集。烏布市集的價錢比一般旅遊景點的手信店便宜,而且不同民族首飾、藝術品、小擺設、沙龍布等等的種類較多較齊全,我就是在這裏入手了很多首飾和擺設回香港的!大家記得要嘗試講價,因為間間小店買的東西都差不多,只要你看中其中一間,越買得多,就能和店主講到一個越划算的價錢。這裡是一個好好尋寶的地方!


行完市集,大概下午六時,我們就坐車返回Villa了!今天的旅程的確十分充實,也讓我好好感受到峇里真正的風土人情,除了陽光與海灘之外,也有它簡單又充滿人文氣息的一面。

Please Like & Follow 懶系女孩生活日誌 The Lazy Di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