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天遊走東京の川越: 江戶古早味 林屋鰻魚飯

來到東京,一早便計劃好去食美味的鰻魚飯,在香港做好功課,知道川越有出名鰻魚飯食,於是我們專程來到位於日本埼玉縣西南部的川越市。


川越市距離東京不遠,由池袋出發,坐電車只需約30分鐘的車程。這個地方亦有小江戶川越之稱,因為川越四周的建築物依然保留了江戶時期的特色,川越老街兩旁古色古香,在這裡可以嘗試到不少傳統小吃、菓子,亦可以購買傳統的文藝品,例如紙傘、木筷子等,充滿氣派和民族氣息。


我們本身想找的小川菊鰻魚飯剛好沒有開店,轉過身就見到附近的林屋鰻魚飯燈火通明,於是便決定入去品嚐一下充滿江戶古早味的隱世鰻魚飯。


這個時候約是下午三四點,店內的人不多,只有我們跟另外兩個日本婆婆,感覺特別懷舊。


我們叫了一個鰻魚飯和一個鰻魚丼定食,價錢也十分大眾化。



先來說說這個鰻魚飯,光看外表的已經十分吸引,令人垂涎欲滴,兩條燒鰻魚燒成金黃色,帶一點點燒焦的感覺,配上鰻魚汁把飯撈一撈,特別惹味!



另外,我們叫的鰻魚丼相對上比較清淡簡單,滑蛋鋪在白飯上,鰻魚切成一塊塊,拌着一起吃,又是另一個口感!



雖然無緣嘗試小川菊鰻魚飯,但這間充滿江戶古早味的林屋鰻魚飯也十分不錯,吃完午飯後還可以到川越老街走走,感受江戶的懷舊氣息,悠閒又寫意!

地址: 日本〒350-0065 Saitama Prefecture, Kawagoe, 仲町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