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pleman 星加坡三天搵食之旅 Day 2

第二天一早起來,打算出發去聖陶沙 (Sentosa),不過天有不測之風雲,下起毛毛雨來,但不想破壞原定計劃,我們便坐MRT到Harbour Front站,這裡可以轉乘聖陶沙Express。


轉線之前,當然要先吃個星加坡地道早餐,雖然土司工坊香港都已經有分店,我之前都吃過,但來到星加坡本地,一定要來吃吃原汁原味,而且周圍都有它的蹤影,被它吸引進去了。


我們叫了一個喇沙湯麵餐和一個花生吐司餐,有兩隻半熟蛋和飲品,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星加坡比香港好吃,吃完早餐,心情都變好了!


要搭聖陶沙線坐Sentosa Express (SGD4/person),要去Vivo City商場的三樓,可以自行在售票機買票,一張Sentosa Express的車票就只可以在購買當天進入一次,要留意Sentosa Express開放時間是每天早上七時至凌晨十二時。


Sentosa Express一共有四個車站,可以自由來回不同車站,分別是:
Sentosa Station - 連接Vivo City 三樓
Waterfront Station - 聖淘沙名勝世界、水上探險樂園、新加坡環球影城、S.E.A. 海洋館
Imbiah Station - 聖淘沙魚尾獅塔、聖淘沙4D探險樂園、新加坡杜莎夫人蠟像館、纜車
Beach Station - 斜波滑車及空中吊椅、iFly、巴拉灣海灘

更多景點可以參考官網: http://www.sentosa.com.sg/


如果認真要玩整個聖陶沙,建議大家可以逗留一天的時間,選擇自己感興趣的景點和樂園前往,也可因應budget決定要玩的項目。要分享給大家的第一個景點,就是Skyline Luge Sentosa斜波滑車及空中吊椅,這個好好玩!!


要先坐吊車上山,然後坐滑車一路沿山路滑下來,很容易駕駛,又很安全,大人小朋友都合適,可以享受一下快速感,不過,我個人覺得玩3次已經足夠了!!由於我去的當天下雨,大家記得在售票處買件雨衣哦,玩都玩得方便一些。


第二個推介的是適合比較高budget的年輕人,就是模擬sky diving的iFly Singapore,是個室內sky diving的模擬室,一個人約七百元港幣(SGD119/2 times),每人有15分鐘training time和飛兩次機會。


如果大家不捨得/未能/不夠膽去澳洲玩真正的sky diving,可以來星加坡的時候,來iFly玩玩,第一次飛的確有點緊張,但是個十分難得的體驗。


聽完約十五分鐘專業飛行員的講解,每人都要輪流出去看指令和示範肢勢,確保每個學員都明白和記得指令,只有幾個動作,十分簡單,很多小朋友都去玩,大人更不用擔心。


接著,便會出去模擬室等待,並穿好裝備,飛行員導師會逐一分發飛行套裝、頭盔、眼罩和3m耳塞給同學,只要全部穿上就可以,記得要著好自己的運動鞋。準備好,就可以出去飛了!


成功飛了兩次,每人還會獲得一張證書!! 第一次玩模擬sky diving,比我想像中簡單,但原來浮在空中,口水會亂飛、臉型會扭曲、腳會不受控制,要保持平衡是需要時間練習的。不知道真正的sky diving,一路向下降,會有什麼感受呢?


玩了那麼刺激的東西,吃個東西後,第三個地方,我們就來到巴拉灣海灘。


可惜天氣不似預期,雖然雨停了,但天陰陰的,我因為太怕冷都沒有落水,唯有坐下來喝個東西,周圍拍拍照。



下午時份,我們搭Sentosa Express去到Waterfront Station,這裡有幾個大景點,水上探險樂園、新加坡環球影城和S.E.A. 海洋館等等...應該是聚集最多人和最多歡樂的一個集中點。


我們先去了S.E.A. 海洋館,看看海洋生物,這裡的水族館好大呀!



應該有成千上萬條魚吧...




大約逛一小時,就可以看完S.E.A. 海洋館。而在幾步之外,海洋館對面就是新加坡Universal Studio了,老實說,我至今還未入過環球影城,上次去大阪都沒有去,總覺得排隊會花很多時間,又或者要玩足一天才值回票價,所以,今次我們也只是在外面拍照留念,有機會才去其他國家的環球影城吧!


到了晚上,又是我們出動搵食的時間。我們先在聖陶沙馬來西亞美食街吃個喇沙開開胃~



今次我食的這個是馬來西亞喇沙,好像加了沙甸魚的湯底一樣,又酸又辣,好開胃。


接著,就坐回Sentosa Express回市區了。而下一站,我們來到的便是星加坡著名的熟食中心,屬維多利亞建築的老巴剎 (Lau Pat Sat)。這裡大部份食肆,平日都是晚上七、八時後才開的,只要坐MRT在萊佛士坊Raffles Place F出口,沿Robinson Road直行便見到了。



這裡匯聚了各國的美食,星加坡、馬來西亞、韓國、中國、香港等,而且很多本地人和遊客都來這裡,氣氛很好。


我們當然吃了這邊最出名的沙嗲串燒Satay,好像隨意點一間,都好好吃的樣子。這裡還有很多地道美食,例如:肉骨茶、炒粿條...我又好肚餓了。


晚飯過後,我們把握最後一個晚上,好好欣賞星加坡的夜景,來到氣氛浪漫的克拉碼頭 (Clarke Quay)。 眼見很多外國遊客都來這裡的酒吧聊天消遣,亦有不少情侣散步聊天,好舒服。






夜深人靜,難免會觸景傷情,在這裡為今天畫上一個美麗又帶點不捨的句號都幾好啊!

推介地方

馬來西亞美食街
地點:聖淘沙名勝世界圓形廣場
周一至四:11am - 10pm 周五、六: 9am - 12mn 周日: 9am - 10pm

老巴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