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君大帝寶誕青衣戲棚 聚集香港傳統小吃!!

機缘巧恰,這個假期去了新界逛逛,知道青衣綜合大樓外的足球場搭了戲棚祝賀真君誕(又稱真君大帝寶誕),有粵劇表演之餘,又有很多香港的傳統地道小吃,於是便去了湊熱鬧。果然去到天黑,人已經很多,但氣氛很好,即使天氣很熱,但能感受到香港傳統節日熱鬧氣氛,幾熱都十分值得。
真君誕在每年的農曆三月十五日,為奉祀協助朝廷對抗南洋海盜有功的真君大帝而設的,會搭棚請來粵劇劇團表演,還會有很多香港本地小吃檔攤,形成一個港式小夜市,吸引很多市民專程前來參加。
今次難得來到,當然要不停食!這個蛋餅($18/個)大排長龍,用特製餡餅把原隻雞蛋煎熟夾起來吃,再加點肉碎和粟米,咸咸的不會覺得很膩,十分local的味道,一定要試。
另一條長龍就是攪攪震原隻西瓜汁($25/個),絕對是大熱天時的消暑佳品大家在網路上都看到吧!!
眼見在場很多人手上都拿著一個西瓜來喝,還聽說西瓜很甜,不過因為我是不吃西瓜的,就看看熱鬧算了!
不喝西瓜汁,我們就吃了這個流心芝士薯波($25/8粒),配上沙律醬,中間是一粒粒薯仔蓉加芝士,好吃好吃
另外,場內真的超多地道美食,例如是雞翼尖、臭豆腐、手抓餅、燒粟米、串燒燒海鮮等等...口水都流了!
走了一會兒,我們又忍不住吃了這個鐵板牛肉粒($25/碗),出乎意料地好吃,雖然沒有叫辣,但醬汁很惹味,可以去排隊哦!
走得口渴了,就可以去買個椰皇($20/個)來喝,很甜哦!
如果想要喝點特別的,場內也可以找到港式懷舊菠蘿冰、唧唧冰、冬瓜霜、三色雪糕等等,一起來回憶小時候踢拖鞋去士多買零食的日子。(我也是在屋村長大的小孩啊!)
還有經典懷舊糖蔥餅、砵仔糕、雞蛋仔、夾餅、浸菠蘿串、牛雜、煎釀三寶、生腸墨魚、燒魷魚等等...突然很想念以前在街邊買魚旦燒賣的小學時期,還有以前放學一定會去幫趁的那位夾餅伯伯,他現在都可能住進天堂了吧!
今次去這個青衣戲棚真君大帝寶誕,算是無心插柳,得到意外收穫,除了這裡很舒服,氣氛很熱鬧,主要是因為這裡能找到真正尋於香港人的共同回憶。如果大家這個假期還有空,或者未計劃行程,去走走吧!
地址: 青衣青綠街38號
真君誕 30/4 - 4/5
天后誕 18/5 - 22/5 
Please Follow Purple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