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Hair Instyler] 直曲捲髮5分鐘搞定!

頭髮長了,自然想每天都變換不同的髮型出門,直髮、駁髮、染色、漂髮、highlight這些通通都試過,唯一未試過的就是電曲髮,因為髮型師說電曲髮是最傷頭髮的,如果曾經漂過髮的人更不建議電曲髮,於是,上個月Purpleman就拜託了朋友幫我淘寶了一個直曲兩用的自動轉動Hair Instyler,知道原裝買的話要港幣一千多元,所以只好淘寶,大概港幣一百七十多元就有一個了,經濟又抵玩!
這個淘寶的粉紅色Hair Instyler The Rotation Iron質感十分不錯,我試用了一個月保証不出問題才介紹給大家的,而且淘寶送過來,連盒一套附送說明書、髮圈和髮夾,捲髮器的電線位亦是360度可以旋轉的,和原裝一樣,買的時候選擇香港用的三腳插頭就行,如果不捨得花錢買原裝,可以和我一樣淘寶一個。
至於捲髮器的用法十分簡單,有四個按鈕,開關、加號、減號和R制,只要按一次開關制,捲髮器就會自動開啟,按多一次就自動會關閉,加減號制是用來調較使用的熱度,一開始以210度起跳,頭髮幼身的我通常會較到220至230左右,頭髮較粗身的人可以較到中度約350,如果頭髮十分硬身的人可以較更高約450度,不過我還是建議為了減輕頭髮的損害性,一般人用220至250度左右就已經可以見到效果了,捲髮器大概等三分鐘就已經會加熱,無需等太耐才可以用
R制就是開啟或關閉黑色圓柱捲髮器自動轉動的功能,按一下R會亮燈,表示捲髮器會自動轉動,再按一下R就會關掉此功能,捲髮器可以作一般發熱棒使用,當然買得這個自動捲髮器,通常都會用rotation的功能,不用自己用手把頭髮捲到發熱棒上
為了五分鐘搞定可以出門,我的做法是比較簡單方便,通常都是做內捲的效果,用的時候會把頭髮分成左右兩邊,先做完左邊再做右邊。我先把左邊的頭髮分兩束進行,把黑色發熱棒對向自己,小心不要燙到自己的臉,把一束頭髮往內捲,然後把捲髮器合起來等它自動加熱轉動,等待10s左右,向下垂直拿開捲髮器就可以。
基本上這樣就可以做到明顯的內捲效果,但記得因應個人頭髮粗幼,小心控制好加熱的時間,如果時間太短,輕輕捲一下就算,不一定可以做到你心目中的捲曲效果,要大膽試一下哦!
如果頭髮長或者多層次的人,可以把一邊頭髮分成更多次進行,但我為了快速只分了兩次,所以接著我同樣把左邊的第二束頭髮往捲髮器內捲。
一樣把捲髮器合起來自動加熱轉動,等大概10s,再向下垂直拿開捲髮器
下面就是左邊兩束頭髮完成內捲的效果,是不是十分簡單?
這是我前後直曲髮型的對比,兩三分鐘就可以變了另一個髮型,直髮會比較斯文俐落,曲髮就比較可愛甜美,配合你當天的穿著打扮改變頭髮造型吧!
把左右兩邊髮都完成內捲之後,再來就是瀏海,有瀏海的女生通常比較麻煩,出去走走很容易就會分义,太長又會插到眼睛,所以我會用捲髮器把瀏海向下內捲,變成現在韓國很流行的空氣瀏海,意思就是澎澎的,有空氣的感覺。
方法同樣都是把瀏海向下內捲,再把捲髮器合起來自動加熱轉動,記得真的要好小心,因為捲髮器黑色和粉紅色的部份都已經很熱,不要燙到額頭呀,特別是短瀏海的人!
簡單的內捲髮型完成,可以噴一點點定型噴霧固定,只用五分鐘就可以上街上班去,超好玩又方便,是不是想買一個來玩呢?
這個Hair Instyler好的地方是可以直曲兩用,而且有自轉功能,加熱更快,不過缺點是做直髮時效果會令頭髮看起來比較毛燥,所以不太建議,我平時做直髮還是會用VS的陶瓷直髮器。另外,它粉紅色那面的梳子牙齒比較疏,有時太大把頭髮捲完還是會鬆散掉下來,比較麻煩,有其他blogger說原裝的會梳得比較緊,而且原裝會附送多一個阻隔蓋,可以防止捲髮器直接碰到臉部,我想這是原裝和淘寶的分別吧!
Please Follow Purple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