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pleman 一個人遊大阪 Day 3 古今不同 大阪城天守閣 梅田購物區

三天起床之後,就一個人來到旅店附近的商場吃個早午餐,誤打誤撞地走進了這間英國屋CAFE,一於吃個英式早點,但一入到餐廳,其實有點想立刻離開的,因為我忘記了日本還沒有室內禁煙,所以周圍的顧客都在吸煙,超大煙味的,可是我又不太好意思,所以唯有硬著頭皮點東西吃了,大家去日本進餐最好看清楚!
這間英國屋的裝潢和餐具其實很漂亮,用的都是英式茶具,我叫了一個lunch set,是一份窩夫三文治和熱奶茶,待應先為我送上飲品,它的熱奶茶是茶壺和奶分開上的,另外有一個小漏斗用來計時,等苶葉泡多一會兒,再加入鮮奶才沖來喝,第一口喝這個奶茶,就知道它用的不是普通茶葉,有一點點薄荷感覺,很特別,幾好喝的。
之後待應很快就送上了我的窩夫三文治了,賣相不錯吧,超漂亮的,在香港我都沒有吃過用窩夫做的公司三文治!!
加上這個很健康,中間有生菜、火腿、雞蛋和蕃茄,還有沙律,很適合早上或下午茶吃。
印象當中,這個早餐好像是大約港幣70幾塊吧,如果不是其他人在吸煙,我應該挺享受的。吃完早餐,我就約了我的日本朋友在地下鐵站等,開始我們今天的觀光行程了。
我們第一站便來到大阪城公園,我們去程是坐地下鐵的谷町線到天滿橋站,回程就坐JR由大阪城公園回大阪站的。
去大阪城的交通都很方便,畢竟它位於市中心,是大阪的主要地標和象徵,第一次去觀光必去的地方。
從地鐵站出口一出,走幾步再看看左手邊,其實就可以看到大阪城了。
是很漂亮和莊觀的護城河,加上陽光普照的天氣,這風景美到不行!
沿護城河一直慢慢走,欣賞周圍的景色,大概十五分鐘左右,就來到大阪城的正門了。
終於到達大阪城天守閣了,好漂亮呀,當然要馬上拍照啦!
和日本朋友也來自拍!
如果想要看看大阪城周圍的景色,可以買票上去觀景台走走,欣賞美景。
這是入場券,一人只要JPY600,即HKD40左右。
你可以選擇坐電梯或者走樓梯的,當然上去坐電梯,下去走樓梯比較聰明吧!來到最高處,可以360度走一圈,看看大阪周圍的景色,置身於一座日本的歷史文化建築中,眺望大阪現代的樓宇建築,古今對比,好值得拍照留下紀念。
日本朋友說他們中學的歷史書也有紀錄大阪城天守閣,要把它的歷史故事和建築背起來,而最聞名的就是天守閣的八隻鯱頂和虎雕塑等裝飾都是鍍金的!!
除了上去天守閣頂層欣賞風景之外,下幾層有展覽室介紹天守閣的歷史和文化遺產的,我們走了大概半小時就看完下去了,周邊還有一些的小食亭、日本傳統飛標遊戲、小池塘和花園等等。
旁邊還有這座大阪市立博物館。
沿大路一直走下去,就會去到梅花和櫻花林,但大家都知道日本櫻花盛開的季節是在三、四月之間,每年天氣不同,開花時間也會不同,所以今次我就無緣賞花,只可以想像三、四月的時候,這條路可能全都是粉紅色或者白色的哦!!
如果這裡開滿梅花和櫻花,應該會很浪漫吧!!我們沿路也有看到兩三個日本人在寫生畫畫哦,突然好有詩意!!
途中偶爾也看到一兩棵開了的白色梅花,很漂亮!
就這樣,我們漫遊了小部份大阪城公園,但其實大阪城公園很大的!
我和日本朋友輕鬆地散步,朝著JR方向回去,天氣好到我不想離開!!
從JR大阪城公園站坐幾個站就來到JR大阪站了,JR大阪站應該是大阪市內最重要的中心點吧,十分熱鬧繁忙,是人們上下班的集中地。
JR大阪站可以坐車到達不同的地方,可以說是四通八達,例如可以轉車去京都、轉乘地下鐵、阪急、阪神電鐵等,我的日本朋友說這裡就像大阪的哈利波特通往霍格華兹的火車站,哈哈,如果十幾條路軌的列車來來回回都幾似呀,不知道這裡9右4分3月台的列車會開往哪裡呢??
這是JR大阪站的時鐘廣場,從月台一上去就看到了,車站連接著好多個不同的商場,包括梅田大丸、板神百貨、2013年才剛開的Grant Front Osaka等等! 
JR大阪站和地下鐵梅田站基本上是同一個車站,除了連接多個大型shopping mall,附近亦有很多酒店和餐廳,在這裡消費購物一流,不過,這邊主要以行百貨公司和商場為主,名店林立,像我不是很喜歡名牌和逛商場的,其實還好,但有一個商場我覺得幾適合潮流年輕人,特別是女生的,就是一個紅色摩天輪的Hep Five商場。
稍看了一下,我覺得Hep Five的價錢和貨色算是較大眾化,年輕女生會比較適合和喜歡,如果我自己一個人,可能會花時間shopping一下。另外,梅田周圍也有像這裡的阪急商店街和地下購物街,有時間和朋友們也可以去逛一下,但因為我們餓了,打算直接去吃晚飯,就沒有再逛了。
天色開始暗,我和日本朋友就打算去找好吃的,今晚他就帶我去日本的sushi bar,即是迴轉壽司。
想不到日本人都那麼喜歡吃迴轉壽司,好多人排隊呀,我們等了二十分鐘才有位子呢!日本的迴轉壽司真的超抵吃,全部都是JPY100/碟,沒有像香港分碟子顏色的,即是全部都是HKD6/件,其他拉麵、烏冬等除外,好便宜呀!!
第一次在日本吃迴轉壽司,和香港大致一樣,但覺得蠻有趣的。每張桌子前都有一個touch monitor,要自己點想吃的壽司和份數,也可以隨意拿迴轉帶上的壽司來吃,綠茶、芥末、筷子都是在桌子上自取的。
當你點的壽司就運送到你的桌子時,電腦就會響,提醒你壽司就到了,接著就要把握好時間拿取碟子,客人點的壽司會放在紅色碟上,其他壽司會放在黑色碟上,所以這個時候要小心,不要拿錯其他人點的壽司哦!!
我好像吃了七、八碟壽司,其實不是很多啦,主要是吃我至愛的鰻魚、三文魚、蝦等等壽司,好吃好吃!
還有試了滑口烏冬和超甜的甜蕃薯!!
很滿足的一餐,由我請客,兩個人都只是吃了不足港幣二百元。晚餐過後,我們就回到難波繼續下場了。
回到心橋,當然要和第六代江崎固力果跑跑男glico招牌拍照啦,已經是遊客的指定動作了。
回旅店休息了一個小時左右,我便回橋和日本朋友集合,再戰居酒屋。我的朋友說日本人吃完晚餐,不想太早回家,通常會和朋友或同事再去多三個地方飲酒聊天,居酒屋只是第一場!!
這間居酒屋好像是專吃豬的,我們就叫了六串串燒,每人三串,有燒豬肺、燒豬頸肉和燒豬軟骨,可以選擇鹽燒或者醬油燒,我們的是醬油燒,味道偏咸,但吃豬肺是有點勉強,因為我不太吃內臟的!!
我也試了日本的波子汽水,和七喜差不多嘛!
第一場完成,但我實在是太飽了,有點撐不住,所以...勸了我的日本朋友,不要吃第二、三場了,他之後也有叫我去酒吧喝酒,但我又不好酒,所以也沒有去了。最後,我的日本朋友帶了我來一個"新天地",我覺得宅男宅女或MK仔女才去的地方,但卻是日本年輕人喜歡深宵夜蒲的地方,就是集打機、運動、唱歌於一身的大型娛樂場所,而且是一整座的!!!
香港的機鋪只是一層,但日本的娛樂場所是一整中心的!!什麼類型的遊戲都有,你說得出的太鼓、跳舞機、推銀仔機、夾公仔機、賽車、三國遊戲等等,通通都有。
連足球、籃球、桌球、網球、保齡球都有,什麼運動都有,還有卡拉OK房,逐樣按小時計算,而我們去這時間,已經是晚上十一時多,再加上是平日,依然很多日本人在玩!
可能我本來就不屬於這個世界的,完全是大開眼界,真的多得我的日本朋友帶我來見識@@
最後一晚的時間,回到旅店當然要收拾行李,我才發現有一半行李箱都是放零食,買給自己的很少啊,看到這裡,如果有收到我手信的人真的要謝謝我啊,我為了你們用了半個行李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