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pleman 一個人遊大阪Day 1 平住難波御堂筋 頭等艙First Cabin

一月才剛過去,順利完成了一個dance showcase和結束了一份兩年多的工作,決定先稍作休息,再好好計劃下一步。第一件事要趕緊在二十五歲前完成的,就是一個人出國旅遊,而我終於做到了。由於今次是獨個兒出外,我完全是抱著安全至上,輕鬆寫意零負擔的心情踏上旅程,好好享受一個人旅遊的時光。
沒錯,我今次的目的地是大阪。除了成功在HK Express買到平價來回機票,連稅加20kg行李都只是HKD1,635外,我選擇大阪主要是因為上年去北海道經大阪回香港時,只停留了半日,實在沒法好好看看這個城市的模樣,一直很想回去,加上日本治安很好,對一個女生出國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再加上日元一跌再跌,我到中銀的兌換率是66.44,雖然不是最低,新年前總會回升一點點,但不差那十元差額就算了,最後,我一共兌了JPY50,000加上家裡的JPY30,000,手執一共JPY80,000就出發了。
HK Express廉價機票通常時間會比較不好,去程是中午兩點多,到當地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而且三個多小時的機程,是沒有飛機餐提供的,肚餓的話只能在機上買了,而且建議大家可以準備一套電影或者其他東西娛樂自己,機上座位是沒有電視和音樂的,像我是中午機的話,不太能睡呀!
一個人早check in 的好處是,地勤人員可能會問你想坐窗口位還是走廊位,所以根本不用買機票時加錢要指定位置。
另外,出發前都要做好準備,證件、電話、相機、金錢當然是必備的,而為了在日本可以24小時上網,方便Google Map、定時向家人朋友報告行蹤、update Facebook等,Wifi Egg也要一早Book好的,我在十二月便見有Early Bird優惠預約了4G LTE Wifi Egg,只需要HKD48/日,無限上網,出發前一天到辦公室取,回來後一天還,而且十分穩定,完全沒有斷線問題,用電量也很正常,可以用足一整天。
經過三個多小時,我終於到達大阪關西機場,順利入境和取回行李,如果你第一次去大阪,要拿地圖,要買一日遊車券或者主題樂園PASS等等,可以先去一樓的Information Desk查詢,亦即是入境大堂那層。由於我沒有這個需要,便趕緊到機場二樓乘坐南海空港快線去難波了。
我在HK Express的飛機上已經購買好南海空港快線的車票,原來有些航空公司會有discount的,比起在機場車站買便宜一點,不過記得是要買特快rapi:t車票,只需HKD75(JPY1,430),有指定席的,由關西機場去難波只需約38分鐘,下次留意你的airline有沒有這個優惠哦!
拿著收據要先到NANKAI櫃台換取車票,幸好我夠快抓緊時間,能搭上當地20:05的列車,特快rapi:t每30分鐘一班,錯過了便要再晚一些才出到市區了。
我一上車大概一分鐘左右,列車就要開出了,和我同班機的隔鄰座都是去難波的,他們都未趕上要等下一班車囉!!
車票其實印了車廂和座位no.,一開始坐錯了位置,列車小姐查票的時候,才指示我去正確的座位。南海空港快線列車最好的是人不多,夠快不是站站停,而且有洗手間,日本的交通時間又超準,住難波的話,一定是坐它,十分快捷
除了NANKAI 列車,這幾天在大阪主要都是搭地下鐵和JR,很多人都會覺得大阪的地鐵路線圖很混亂,但今次之後我終於明白了,地下鐵即是subway,只在路面下運行,而JR是走架空路軌,不會經地下的,立即明白了吧!!而通常我們會去很多旅遊地點,subway和JR都同樣可以到達,所以會有一樣的站名,大家要注意了!
上年我在北海道買了一張JR通,和IC卡一樣,即是香港的八達通,可以乘搭地下鐵和JR,也可以在便利商店買東西,有一卡在手非常方便。由於我的JR卡去年還剩餘JPY2,300,完全足夠我這幾天的行程,所以不用增值,建議常去日本的大家也買一張吧,但是若在大阪買的應該和我這張樣子不同哦!
這就是南海線的難波總站,有很多個月台,來回關西機場和難波都是在這裡乘車。
連接著南海線的難波站,就是地下鐵的難波站,我住的地方就是在地下鐵的13號出口,想不到只花了幾分鐘就找到了,之前的擔心都是多餘的,只要看著出口路牌指示,很容易就可以找到了。
_
沿地下鐵13號出口走多30秒,便可以看見First Cabin的指示牌,再乘電梯上四樓便到了。
一開電梯門,便是First Cabin的大堂,整個環境是飛機頭等艙的設計,感覺很時尚,很高級,和一般的膠囊旅館不一樣!
膠囊旅館的用意是日本人覺得一個人太晚回家很危險,所以一個人玩太夜了,通常會選擇既便宜又樣樣具全的膠囊旅館借宿一宵,大多數都是男女分開,不怕被騷擾。我先在櫃台前登記好,服務人員便會給我一張Ladies艙入口卡,只要一拍卡就可自由進出艙,另一條則是艙房間內的櫃子鎖匙,可以把貴重物品鎖起來。這類旅館一般中午12時check in,最後一天上午10時check out,行李可以寄放在櫃台。
我的艙號碼是420,是不錯的數字!
一走進去艙,全都是一個個有編號的艙房間,你看,是不是像豪華版的Business Class??
艙房間實在好比酒店,這張床對瘦小的女生來說已經是King size了,而且每天早上十點至一點都會有打掃房間服務,會更換日常用品,當然你選擇不用打掃也可以。另外,要小心的是每個房間門是不能鎖的,貴重物品要最好跟身哦!
房間內有獨立平面電視,晚上可以看日本電視節目,不過每個機艙房間的隔音不好,要用附上的耳筒聽聲,要講電話和聊天的只能去common area!
房間有一張小桌子可以放東西,日本出名乾燥,每間房間還有一部蒸汽機,好貼心呀!房間有兩個插座位,一個在床頭,一個在桌子旁邊,記得日本是用兩腳平插的,所以我帶了一個轉換插座過去,每晚幫我的電話、相機和Wifi Egg充電。
我的行李箱也可以完全躺下,在房間內收拾行李完全沒問題,想起去年我在道頓堀住的膠囊旅館,只能塞進一個人,幸好當時我的行李鎖在機場。(可以參考Purpleman遊北海道Day6,7提及的長堀桑布雷旅館B&C酒店)
First Cabin還很好的附上洗刷用品、毛巾和睡衣,每天都可以更換新的,一個人即使什麼都沒帶也沒關係的!
至於洗澡便要往下走一層樓梯,去到三樓的女生澡堂,有日式的淋浴間、室內spa和桑拿房,我每天玩得很累回去,都會在這裡浸spa,舒緩一下疲勞,我通常都過了晚上十二點才去,只有一兩個人,不會怕不好意思。
再讚的是日本人十分注重乾淨衛生,住客也十分自律,每個人梳洗完都會自己收拾好東西才回去,而且我每次去洗手間經常碰到服務員打理地方。
女生澡堂也附有各樣洗臉用品,包括女生的洗面乳、化妝水、乳液、棉花棒、化妝棉等,記得要洗完澡才好浸spa,出來又可以在電子磅上量一下體重,另外,還有全自動發熱座廁、水機、洗衣機、飲品販賣機等,會讓你覺得這裡很乾淨,很舒服。
每個洗面盤的位置也有吹風機,連女生的直髮夾都有!
洗完澡後,晚上的時間便可以回到四樓女生的common area休息一下,有朋友的話可以約在這裡聊聊天,也許會認識到來自其他地方的朋友,如果口渴了,也可以買個飲料喝一下。
如果覺得房間內一個枕頭不夠,可以到走廊拿枕頭,是可以自己自由借用的。
我在這間難波御堂筋頭等艙First Cabin住了三晚,在Expedia.com.hk預約,一共要HKD968,平均HKD322/晚,以這個質素來說價錢不錯,無論交通、住宿環境和服務都比普通的膠囊旅館更勝一籌,如果一個女生遊大阪,我會十分推薦的!
走上路面,這就是First Cabin的門牌,非常時尚吧!再往左邊看的話,就會看到南海空港列車難波站,走大概兩分鐘就到,附近就有高島屋和難波地下街。
如果要去心齋橋和道頓堀,可以在路面行大概五分鐘,但冬天太冷,平均只有3至8度,我多數都會下去難波地下鐵,在14號出口上去,走入內街,就會看到齋橋了。
人來人往的齋橋,是一個大阪很重要和熱鬧的地標,是很多大阪年輕人和遊客來吃喝玩樂的地方,但這裡的店舖準時九點至十點就會打烊,太晚到的話可以去吃東西的地方消遣,例如居酒屋、拉麵店、酒吧、娛樂場所等等。
一年後再回來的感覺真好,大阪是個好地方!!
由於一下飛機,什麼都未吃,十分肚餓,所以立即飛奔過來這間24小時營業,大家都十分熟悉的一蘭拉麵,在香港都未吃過,第一次當然要在日本吃啦,果然對我口味!!但想不到星期二都這麼多人,不過大多是遊客,要排長龍呢!
一邊排隊,服務生就給我中文的菜單,拉麵的軟硬度、湯的濃度、其他配料都可以因應個人喜好而定,其實一蘭拉麵是自助式的,入到去還要先自己在販賣機買票,再把票和這張紙遞給服務生的,之後一個個入去坐,座位是一格格獨立的,但由於人真的太多了,服務生會安排位置給你
終於成功食到一蘭拉麵啦,一碗好像JPY760,我再追加一隻蛋,一共好像大概JPY880左右吧,即大約不到HKD60!!
呼~終於暖暖胃,我覺得味道不錯呀,但都有人說和香港的一樣味道。如果你不是一個人,是跟朋友一起去,可以把位置中間的木板收起來,這樣就方便聊天了。
吃完拉麵,基本上很多店都關了,但街邊小食、藥妝店和一些24小時營業的雜貨店,例如驚安殿堂,都可以有排逛,我走了一會兒,就買了到大阪必吃的章魚丸子當宵夜,因為自己一個人,我買了JPY350/5個回First Cabin吃。
還有在Family Mart買了抹茶和布丁做甜品,第一晚已經覺得回來會好肥了!!請期待我第二天的行程吧!!
Useful Link
First Cabin 御堂筋難波: http://www.first-cabin.jp/
Address: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難波4-2-1難波御堂條紋大樓4F
Expedia.com.hk智遊天下網http://www.expedia.com.hk/
Wifi Egg 漫遊蛋: http://www.wifi-egg.com/
Please Follow Purple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