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pleMan 台北慶生遊 Day 3 陽明山 北投 淡水篇

第三天的台北遊,我和家人們大夥兒一早就坐旅遊車去陽明山,由於路程較遠,自由行的話建議預早book車,因為真的方便許多,來過台灣已經第四次,今次倒是第一次來到陽明山,天氣和心情都十分好。
陽明山國家公園和我想像一樣,空氣很清新,有好幾個不同的景點,可以沿路線圖一直走,不過和行山沒有什麼大分別,喜歡大自然和郊遊的人可以考慮來這裡。而我們就去了其中一個景點,叫小油坑。
小油坑其實是個死火山,周圍都是噴氣孔,由於海拔很高,上到去只覺得很大風、很冷,同時又感到一陣陣暖氣和很強勁的硫磺味,所以根本不想停留太久,我們下車走了一會,拍個照就想離開了。
這個火山周圍都有這些硫磺噴氣孔,裡面的水都是沸騰的,一直冒出白煙,不知道有幾多度呢?
冒著硫磺的臭蛋味,爬到最近的位置拍照,拍完即走,好臭啊!!
從陽明山坐車下來,我們來到北投,大家都知道在台灣浸溫泉,一定要來北投溫泉區,這裡充滿著日本的氣息,而我們參觀的這個北投溫泉博物館,就是傳統日式溫泉旅館的樣子了。
吃過午飯後,我們就坐車入淡水,來到已經是下午時份,淡水河岸的景色十分美。我們首先去了淡水紅毛城,這裡以前曾被英國領事館借用,現在成為國家的法定古蹟。
這裡是由西班牙人建築的,以前叫做聖多明哥城,有四百多年歷史,紅磚建築令人彷彿罝身在外國一樣
我們像不像身在外國的大學校園呢??
接近黄昏日落,我們終於來到淡水情人橋,剛好可以看日落的景色!
不過提提大家,情人橋正在維修,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完工,所以最近打算去淡水的朋友不能走上去哦!可以提早去淡水老街吃東西,記得買淡水阿婆鐵蛋啊!
晚上的時候,我們來到永康街找好吃的,永康街出名有好多好東西吃,例如是牛肉麵、綿綿冰、滷肉飯、麵線等等...所以,記得留空肚子來這邊哦!
這間永康牛肉麵館不是在大街的,是在橫街的,可能要花時間找一下,它的湯底很濃,牛肉很嫩很棒,而且很大碗,女生吃一碗已經很飽,如果再想吃其他東西,可以share一碗來吃哦!如果要吃滷肉飯和台灣麵線,則可以去有名的度小月。
晚餐後,記得要來永康街15號思慕昔吃冰哦!這間超有人氣的~最近在韓國樂天百貨釜山總店也開張了,厲害厲害!
我們分別點了兩種冰,一道是手工鮮奶酪芒果雪花冰,一道是鐵觀音珍珠雪花冰,比想像中要特別,蠻好吃的。
這次的台灣遊和家人一起,感覺和朋友去很不一樣,吃的更多,玩得很輕鬆,而且還過了生日,又是個很難忘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