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pleMan台北慶生遊 Day 1 九份十份重遊篇

本來這一次台北行並不打算出遊記,只想輕鬆度過就算了,但當我重整相片的時候,突然很想打字,所以還是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旅程,順便也為我二十五歲的慶生旅行紀錄一下。
這一次停留在台北四天,和家人們一共十一個人,所以玩法跟以前不太一樣,我們在香港一早就book好車,從台北機場開始接送,一下飛機就開始去玩了,如果大家有看我四月份的台北遊記,有些地方是已經去過的,有些地方是第一次去的,大家可以找找看哦!
下機後,我們第一站去了九份,下著雨,天氣有點冷,記得八年前,我來九份的時候也是下著雨的。和以往印象一樣,九份山城古色古香,氣氛依舊很熱鬧,遊客很多,兩邊都是手信店和特式小吃,牛肉麵、魚丸、芋圓、紅豆餅、紅豆湯、烤山豬肉串、台灣豬肉腸等等,一邊走一邊吃不停。
我很喜歡吃這個紅豆芋圓湯,來台灣必吃的!
記得來九份一定要吃這個燒雞脾菇,燒汁很入味,辣辣的,超好吃!
在九份走了兩個小時,我們就坐車到十份,中間的車程要大概一個小時,來到已經是傍晚了。
上一次來十份是中午,拍了很多路軌相片,今次又有不一樣的感覺,晚上的十份車站,人沒有那麼多,更有氣氛,一個個天燈高掛在天空中,超美的,還有人放煙花,不說還以為大家在過中秋節或元宵節呢!
今次再和家人一起放天燈,我的願望到底會實現嗎?
晚上,我們回到台北市區的微風廣場,去了一間叫紅酒乾杯的餐廳吃晚餐,這裡的燒肉很好吃,牛肉和羊肉都很棒,價錢當然不算便宜,但因為我們夠多人,可以叫多種食物,平均一個人都只是一百多塊港幣,這個環境加上食物質素在香港至少一人二百或三百塊,所以算是值得!
吃完燒肉,我們再戰了市林夜市,我們有的選擇去逛街shopping,有的去了掃街吃東西,但提醒大家,如果要去士林夜市的話,現在吃東西的地方全部搬到乾貨區那一邊,要到地下的室內市場吃哦,不要走錯了,士林維修後,自己覺得沒有以前那麼好逛了!如果行程有限,大家可以考慮去其他夜市,例如饒河夜市、寧夏夜市,一樣很多東西吃!
Please Follow Purple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