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pleman學斟喜力生啤,乾杯!!

上星期很開心受到邀請,Purpleman去了喜力生啤的工作室學斟啤酒,平時不算飲得多啤酒的我,第一次覺得即斟出來的啤酒十分冰涼好喝,原來斟啤酒也有一門學問的,突然令我對啤酒文化感到興趣呢!
第一次來到Heineken的工作室,就像一個小型酒吧台一樣,全綠色佈罝得十分漂亮,而且workshop開始之前,有小食給我們醫肚,感覺十分不錯。






















等了一會兒,大部分Blogger到達之後,workshop便開始了,主持是一位代表Heineken的外國資深Bar Tender,另一位女助手是他的翻譯,他們首先簡單介紹自己和Heineken給我們認識,然後便開始教我們如何斟出一杯最完美的喜力生啤了。
在正式開始示範前,Bar Tender和我們玩了個小遊戲,找了我們其中一位Blogger嘗試斟啤酒,當然大家都未試過,步驟當然不正確,不過也炒熱了現場氣氛,大家亦更投入!
接著,Bar Tender正式為我們示範如何斟出一杯最完美的喜力生啤,原來總共有五個步驟的,分別是Rinse (清洗)、Pour (斟酒)、Skim (刮泡)、Check (檢查)和Serve (呈獻)。
首先是Rinse (清洗),要用冷水清洗杯子兩秒,一來衛生,二來要令杯子保持低溫,確保生啤入口的時候,保持新鮮清涼。
第二個步驟是Pour (斟酒),Bar Tender教我們要一下子打開斟酒器,略過頭一兩秒的啤酒,因為都是泡沫,然後把杯子放在斟酒器下面,不要距離太遠,把杯子傾斜至45度,注入生啤。
待差不多快要滿的時候,把杯子垂直,製造泡沫,而且Bar Tender說不要怕浪費,如果太多泡溢出來也不緊要的,看看我的姿勢是不是有模有樣呢?!
第三個步驟是Skim (刮泡),斟完啤酒之後,要用濕的刮泡刀以45度撇去杯子表面的泡沫,這個動作原來十分重要的,因為可以形成水層,封鎖啤酒頂部的泡沫,把啤酒入面的二氧化碳鎖住,不能與空氣接觸,保持啤酒新鮮度!
第四個步驟是Check (檢查),要讓啤酒沉澱,等待泡沫漸漸上升,最理想的就是泡沫剛好上升到酒杯上星星圖案的水平,但其實都幾難的,大部份沒有經驗的我們都失敗了,不是像我一樣未到星星水平,就是高過星星水平,但第一次親手斟啤酒是蠻開心的!
第五個步驟是Serve (呈獻),一個專業的Bar Tender會把生啤放在喜力啤酒墊上,把Heineken標誌面向客人,再有禮貌地為客人送上喜力生啤,這樣一杯最完美的喜力生啤就完成了。
看我飲得多開心,真心覺得這杯比外面的好飲,因為即斟的確夠冰夠新鮮,一杯最好飲的新鮮生啤要在完成後12分鐘內喝完,這才是最prefect的哦,乾呀!
Workshop大概進行了二個小時,完成後一人更獲得一張證書和一個Heineken襟章,厲害吧,大家都說要去做Bar Tender呢!哈哈…
文章內容純屬個人分享,並不代表品牌之言論及立場。

Special Thanks: Heineken

對PurpleMan 的美容、化妝、穿搭、跳舞、旅遊等生活態度有興趣,也可以Follow PurpleMan!
IG:purplepurple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