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pleMan極速台北行Day2 閒遊東區篇

經過第一天的台北郊外遊,第二天我們就主力在台北市內玩,輕輕鬆鬆的逛街,歎個下午茶,享受真正的假期。
2014.04.20
Day 2:飯店>早餐店>迪化街台北霞海城隍廟>五分埔商圈>東區地下街敦化南路、Barbie Cafe>師大夜市>飯店
去台灣旅行一定要去道地的早餐店吃早餐,今天我們早上九點就起床,並沒有在飯店裡面吃早餐,去了飯店附近位於延平北路的早餐店吃,台灣大大小小的早餐店在十一點前都會開,我最喜歡的就是吃不同口味的蛋餅和吐司,這一次我和朋友分別叫了一份鮪魚蛋餅和薯餅蛋餅,另外也叫了一份奶油吐司、熱豆漿和熱奶茶,這間的蛋餅不算十分好吃,但料很足,鮪魚很多,薯餅的話就比較乾,兩個女生一起吃已經覺得很飽,至於奶油吐司,味道跟我們香港用的牛油不一樣,奶油味特別香和比較甜,奶茶的奶也跟香港不同,完全是台灣早餐店的本土味道!
早餐店十分便宜,通常一份蛋餅或三明治,都只是台幣三十五塊,即港幣十元都不用!
吃完一個地道的早餐,我們就步行到附近的迪化街,走路大概也只要十分鐘,迪化街最出名的是整條街都是海味店,要買山珍海味的做手信可以來這裡,不過,通常媽媽級的人才會來這邊,年輕的朋友很少會來,唯一吸引我們去的,就是月老廟!!
全台北市有兩個最出名的月老廟,一個是這座位於迪化街的台北霞海城隍廟,一個就是位於龍山寺的月老廟,因為不少人都說來台灣拜完月老後,真的會遇到好姻緣,所以吸引不少外地人,就像我們一樣慕名而來,我也是第一次拜月老,心情其實有點緊張,可是因為我的朋友是有宗教信仰的,我就只好一個入廟拜見月老囉!
一大早,廟裡面已經有不少人,但大部份都是遊客,更有不少日本人,我就像成了其中一員,在廟裡一度被認錯是日本人!
第一次參拜月老,事前完全不知道要準備什麼,還好廟外就有整個參拜月老的流程,原來很簡單。
先在辦事處添個香油和取一份入廟供品,把三支香全點燃後,就可以在外面的香爐對天拜拜,向月老詳細地介紹自己,說出自己的全名,來自哪裡等等,接著,就可以入廟拜月老了。入廟之後,可以向廟裡的工作人員買一份拜姻緣的東西,我記得是有分台幣三百五十塊和四百塊的,我選了四百塊的,裡面有紅線、錦囊等等,之後就可以排隊向前走,一直走到月老面前,那邊就會有工作人員教你怎樣做。工作人員會先叫你拜一下月老,把你的供品放在月老面前,問你來自哪裡,現在有沒有對象等等,你只要點頭和搖頭就行,如果有的話就一直想著自己的對象,沒有的話就想著自己的理想對象,跟著在心裡向月老說出你想求的姻緣和條件,慢慢說完之後,工作人員就會把你的紅線放進錦囊裡面,把囍糖送給你,跟著出去拜拜其他廟神,把自己把錦囊在香爐上順時針繞三個圈,然後把三支香插上香爐,入廟供品放在桌子上就可以了,最後,到旁邊吃完囍糖,喝完平安茶,整個流程就完成了!
拜完月老,我們就出發去逛街了。第一站我們坐捷運到後山埤站一號出口的五分埔商圈,五分埔是個成衣批發市場,裡面林林總總不同種類的衣服都有,很多台灣做服飾店的人也會到這裡進貨。
五分埔附近還有饒河街夜市和慈祐宫,有時間可以順便去看看!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五分埔,給我的感覺依舊,有點像香港的赤柱購物街,上有蓋頂,兩旁都是成衣批發商,不過,很多衣服要一批買才會便宜,一件件買的話,價錢其實並沒有到很便宜,因為種類很多,要用心看才會找到好貨,我們只買了一兩件,而且五分埔全部都要付現的。
走到商圈的外面,有一些街邊小吃,即使走到肚子餓也不用怕,一直走一直走,我們便到了松山進安宫。由於在這裡收穫不大,我們走了兩個小時左右便沿路離開,往另一個購物基地進發。
另一個台北購物指標,就是聚集了所有潮人潮店的敦化南路,亦即是台灣年輕人常去的東區!我們走完東區地下街,就上了地面,那裡開滿了很多台灣名人的小店和餐廳,在這邊逛街的人,明顯的都打扮得比較時尚,當然,以價格來說這邊的小店都是偏貴的囉,如果你好運的話,在這兒走一整天,可能也會碰到台灣的藝人哦!
這間VVG Bon Bon cafe十分有名,不少部落客和旅遊書都有介紹過,聽說它的甜點和杯子蛋糕都好吃,而且看進去好像很漂亮,很夢幻,但今次我們沒有進去,如果下次再來的話,我一定會進去試試看的!
另外,除了上一篇講過的巴黎草莓外,要在台灣買平價美妝產品,可以去小三美日和86小鋪,這兩間在東區就可以找到了,而且還有人拿著牌子,指示你正確的店舖位置。
我們沒有進去小三美日,就直接衝進去86小鋪了,我在這裡終於買到Miss Hana的眼線筆和唇筆,又完成了清單上其中一個項目,同時我們又掃了一大堆化妝品,我的天啊,又是刷卡的時候!!
東區還有很多有特色的小店,很適合休閒的我們在這邊慢慢逛!
不少有名的餐廳都在這裡哦,乾杯燒肉店,有聽過嗎?!
到了是日重點,就是來個東區下午茶,今次我們有備而來,目標是主題式的coffee shop,它就是Barbie Cafe!!
沒錯,整件事的確很女生,因為從門面到cafe裡每個角落都是粉紅色,好像進入了Barbie的玩具屋一樣,設計很有心思!
它的牆壁、沙發、吊燈、餐具等等全部都非常精緻,一進去就會不由自主地開始瘋狂拍照,還好那時候人不多!
連桌上的餐牌和枱紙都是Barbie,十分漂亮!
因為我們到達的時候,剛好過了下午茶時段,已經開始做晚餐了,但我們又不想在這兒吃太多,於是單叫了一份起司薯條,一份焦糖草莓巧克力吐司磚,還有花茶。
起司薯條很脆很好吃,一大碟有很多,但稍嫌不夠起司,最後我們兩個都吃不完!
Barbie cafe的焦糖草莓巧克力吐司磚十分不錯,不會到超級甜,而且很飽肚,份量很充足!!
真的慶幸我們了來這間Barbie cafe,拍了很多美美的相片,一邊聊天一邊休息,在這裡過了一個十分愉快的下午。
臨走之前看到它的收銀櫃也是Bling Bling的,很豪華,很漂亮,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來哦!
到了晚上,我們就去了師大夜市,主要是為了逛街和吃,這邊出名比較多適合女生的店舖,不管你是走日系或是韓系,這邊都會找到你喜歡的,無論款式或價錢上,絕對比起五分埔更對口味,比起東區更便宜,我們在這裡是買得最多的!不過,大部份店舖也是不能用信用卡付款,要買東西記得多帶點現金,由於我們第二天已出現現金短缺的問題,所以才沒有到失心瘋的狀態!
我們在師大夜市大概逛了兩三個小時,幾乎忘了要吃飯,直至很晚我們才在夜市買東西回飯店吃,我終於吃到我懷念已久的味道,鹽酥雞滷味鹹水雞、薏仁豆花等等,太棒了!
這間大台北平價滷味有很多人排隊,因為真的很便宜,我們選了好幾種食物,豆干青菜一大袋,都只是一百一十塊台幣,不過,味道沒有我想像中入味,如果更濃更辣一些就好了。
拿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和食物,我們就坐捷運回飯店,手手腳腳都幾乎累死了,唯有回到飯店吃完宵夜,洗個熱水澡後,一邊看台灣綜藝節目重播,一邊按摩一下腳吧!
PurpleMan 的美容化妝、穿搭跳舞、旅遊生活態度有一丁點興趣,也可以Follow PurpleMa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urplepurpleman
IG:purplepurpleman
Blogspot:http://purplepurpleman.blogspot.hk/
Weshare:http://weshare.hk/purpleman
TheZtyle:http://purpleman.thezty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