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退流行的Denim!

This is PurpleMan's style.

百科搜索一下牛仔」,原來世界上第一件牛仔布是在19世紀的美國誕生,經歷百年,依舊流行,至今成為街頭潮流不能或缺的重要元素,甚至搬上伸展舞台,引領時尚,經典不敗。


要說牛仔布,應該是我衣櫃的一半,牛仔褲、牛仔裙、牛仔恤、牛仔背心,不同長度剪裁、顏色、質地、柒色洗水和破舊效果以及各種單品、袋子、配件等,加起來的重量不知道是多少安士,或許很多人不知道牛仔布料以每平方碼重量計算,以安士為重量單位,一般牛仔褲就是我們所說的十二安士。




在我的清單裡,牛仔布一年四季都會出現,特別是很好搭配的牛仔恤,而且男生女生都愛,我家衣櫃裡就已經有好幾件不同深淺的。一件簡單的牛仔恤,可以配搭出不同的感覺,喜歡復古vintage的可以加頂紳士帽和一個復古包,喜歡英倫風的就可以配上黑色皮裙或貼身皮褲,加上一雙型格短靴,如果喜歡韓風就可以穿一件寬鬆T shirt外搭牛仔恤,穿上緊身褲和休閒的運動鞋,反正,牛仔恤塑造性強,同一件衣服,造出不同衣著的效果。

我穿牛仔恤最常的方法有三種,第一是直接穿上當一件正式的恤衫,感覺比較斯文整齊,第二種是批在肩上顯出假日懶洋洋的個性,第三種是我最常穿的,就是綁在腰間上顯出活潑好動而帶點個性的樣子,這也是我一群喜歡街舞的朋友中,很喜歡的造型之一。

























分享了一些穿著Denim的心得,不用煩惱明天上街該怎麼穿了吧?!

Credit: Women Denim Long Sleeve Shirt@UNIQLO          
HKD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