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初秋 英國約克York古鎮一日遊

來到2021年夏天的尾巴,踏入初秋的季節,我和老公來到了位於英格蘭北部的古鎮York(約克)一日遊,由倫敦市中心一早出發,坐上由King's Cross(倫敦國王十字車站)前往Newcastle(紐卡素)的火車,需要大概兩小時左右,就到達York了!


由York的火車站一出去,就感受到秋天的涼意,微微的涼風令人感覺好舒服,正式離開了倫敦,走進了一個充滿歷史痕跡的古城。

 

第一個景點就是火車站對面的York City Walls(約克古城牆),是自羅馬帝國時代已建成的城牆,大部份的城牆在中世紀時期修建,至今仍然完整無缺,是國家的一級保護建築,遊客們都可以走上城牆散步和觀看約克市的面貌。


站在城牆上回頭一望,也會見到York City War Memorial(約克市戰爭紀念碑),以紀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為國家捐軀的約克市將士。

整條古城牆環繞著約克市,要行完是不太可能的,所以我們行了短短一部分就落回地面,正式走入市中心了。

途中經過這條Lendal Bridge(鐵橋),下面就是River Ouse烏茲河),遊人除了可以沿著河流散步觀光,亦可以坐上觀光船遊覽烏茲河,但我們要趕著前往不同的景點,就沒有坐船了。

第二站我們來到了York Museum Gardens(約克博物館花園),這個公園的開放時間是由上午10:30至下午6:00,我們和很多遊客都在10:30前已到達大門前,所以要等公園開門,而且這個公園的範圍比我想像中細,裡面亦有個Yorkshire Museum(約克博物館),大概一個小時左右我們就行完了。

約克博物館花園曾經是聖瑪麗修道院的用地,約克博物館入面亦展出了多種約克的古文物,想了解約克郡的歷史和發展,都值得買票入去行下的。


行完約克博物館花園,走大概 5分鐘左右,就來到了旁邊的York Art Gallery(約克美術館),本身以為這裡一樣要買入場票的,但竟然是免費入場,我們就走入去看看了。


這個美術館展出了很多由14世紀到現代的繪畫、水彩畫、陶瓷等等,我們亦見到一些今年約克大學生的美術作品,都值得入去走走,感受下藝術氣息的。




行完Art Gallery,我們就來到了York Minster約克大教堂),這座教堂屬於歐洲北部最大的哥德式教堂之一,我們並沒有入去,只是在外面打卡影相就算了!

上午的行程輕輕鬆鬆的結束,我們肚子都餓了,於是專程來了香港人來York必到的茶記 - Upper River Restaurant上水站食lunch,由於當天是星期六,餐廳中午1點才開門,已有不少人在門外排隊,見到餐牌上很多炒飯麵、燒味、牛筋麵其實都想食,可惜兩個人可以叫的不多,我們就叫了乾炒牛河、沙嗲牛肉炒河、熱奶茶、凍奶茶,最後再來多個西多士和凍檸茶,食到又飽又滿足,而且餐廳入面充滿廣東話,好有親切感!

食完午餐已經是下午2點多了,我們就行到了York最熱鬧的市區隨心亂逛,首先是York Market(約克市集),這裡有很多雜貨小攤、手作小店、自家麵包、水果、蔬菜等等售賣。

接下來,我們就來到了約克最出名的一條街 - The Shambles(肉舖街),它的特色是兩旁又斜又歪的木筋牆屋,以前是很多賣肉的鋪頭,現在已變成很多小商店和餐廳的景點,這裡亦是電影《哈利波特》入面的斜角巷的取景地,即是Harry Potter買魔法杖和書籍的地方,雖然是一條窄巷子,現在卻充滿人氣呢!


街頭亦有《哈利波特》的紀念品店!

在市區內,還有很多不同的特色街道,充滿各色各樣的家品店、糖果店、cafe、餐廳等等,行到累了都可以隨便走進一家cafe飲杯咖啡呢!



這間York's Chocolate Story好像都幾出名的,小朋友有興趣的話,可以入去參觀和了解朱古力整作過程和歷史!


我們亦經過了這間被人大力推薦的Betty's Cafe Tea Rooms,聽說它的Afternoon Tea Set很便宜很好食,但當天3點半左右見到實在太多人排隊了,我們就放棄了入去食下午茶,繼續在周邊的街道遊走,最後再行下商場,隨便入了一間coffee shop飲咖啡休息一下!

下午大概6點多,我們就準備回程返回倫敦,結束一天的約克遊,當天竟然走了兩萬多步,腿都快斷了!坐了約兩個小時的火車返回King's Cross火車站,已經是晚上8點多了,我們就在車站附近找了間越南餐廳,簡單食個越南湯河就回家了,繼續期待下次的國內旅行!


Please Like & Follow 懶系女孩生活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