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巴塞隆拿 博蓋利亞市場 主教座堂 蘭布拉大道

出走巴塞隆拿的最後一天,時間真是過得很快,今日來到加泰羅尼亞廣場站出口旁邊的Cafe Zurich食早餐,每次經過都想入去試下它的咖啡,今日終於有時間了!


一走進去這間百年老店Cafe Zurich,就見到一班上了年紀的男服務生穿上整齊的白色制服,忙碌地招待客人,加上店入面有格調的裝潢,能夠感受到老店的氣質和情懷。


來到西班牙飲咖啡,你就會發現咖啡都是小小杯的,跟意大利Espresso差不多,半杯咖啡加入半杯熱牛奶,味道濃郁醒神,入口香甜順滑,我就覺得西班牙咖啡比意大利咖啡較甜且不苦,很合我口味,我就買了些西班牙咖啡粉回英國做手信


今日的第一站我們來到很受遊客歡迎的地道市集 - 博蓋利亞市場(Mercat de la Boqueria)。



博蓋利亞市場主要售賣傳統的西班牙食品和海鮮,最常見到的就是西班牙風乾火腿,我們也買了一歐羅一串來試,那種油溢味充斥口腔,可能有些人會喜歡,可以配芝士、水果或麵包來食,但個人來說我就不太喜歡了。



另外,還有很多西班牙地道小食、鮮打果汁可以買,多到眼花瞭亂!



這裡亦有多間即叫即開的海鮮店、生蠔店,很多都專做遊客生意,有中英文餐牌,甚至有中國店員用普通話向你招手,所以建議大家多看幾間餐牌價錢才決定光顧哪一間,我們就選了市集較入面的店,的確比外圍的店便宜一點哦!





我們見到很多人圍著這間即叫即煮的海鮮餐廳而坐,像酒吧台一樣,加上燒的香氣撲鼻而來,再看看餐牌的價錢都十分合理,於是就選定它了!店員熱情的招待,我們就叫了二人份的海鮮拼盤和水果酒Sangria,能坐在熱鬧喧嘩的市場中,享受這美味的海鮮午餐,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服務員就剛好在我們坐的位置前現烤海鮮,一邊等,一邊口水流呀!


我們的海鮮拼盤登場啦,兩條魚柳、幾隻大蝦、一堆mussels,食到返尋味呀!



午餐過後,我們來到行程的尾聲,沿著蘭布拉大道行大概十五分鐘,就會到達巴塞隆拿主教座堂。



很多人都認識著名的聖家堂,但其實這座巴塞隆拿主教座堂(Catedral de Santa Eulalia de Barcelona)才是巴塞隆拿的天主教總教堂,於1450年建成,位於舊城區入面,現在開放給遊客免費入場參觀,兩座八角形的鐘塔是很有紀念性的建築。

這座教堂是哥德式建築,十分莊嚴而神聖,內部裝潢和氣勢都震懾著每個遊人,入到去都保持安靜和尊敬的心參觀




行完主教座堂,我們就去尋找網上超火紅的隱世米其林牛角包,這間牛角包店所在的位置一點都不就腳,要特登走過去都要十多分鐘,它就位於一條不起眼的小巷子入面,一間名為Pasteleria Hofmann的麵包糕點店。



這間Pasteleria Hofmann之所以爆紅,是一位西班牙的米其林女主廚開設了這間甜糕點店,因為它出色的牛角包而成名,另外店內亦有售賣其他果醬、甜點、蛋糕等等,店內地方不大,以青綠色和白色做主,十分簡約優雅。


我們就隨意選了兩個牛角包,再到外面找個地方坐下來吃,首先牛角包很大一個,而且咬下去外面酥脆、內裡鬆軟,吉士醬和糖霜塞滿整個嘴巴,不容置疑,真的很好吃呀!


另一個牛角包,我不太記得是什麼餡料,印象中都是很香甜的糖霜味道!

最後,臨回酒店之前,我們還有少少時間,就坐巴士回到蘭布拉大道(La Rambla)走多一圈,向著哥倫布紀念碑(Mirador de Colom)一直散步去,亦即是第二天我們行去貝爾港那個方向。



 走到差不多時間了,我們就坐地鐵返回酒店拿行李,出發到機場,結束今次的巴塞之旅了。

Please Like & Follow 懶系女孩生活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