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海濱市鎮Brighton 暢遊布來頓皇宮和碼頭

今次來到這個位於英國東南部的海濱市鎮 - Brighton (布來頓),趁著英國的天氣開始逐漸轉冷,我們就抓緊夏天的尾巴,從倫敦出發到這個海邊小鎮,感受藍天白雲,吹吹海風抬頭就見到海鷗飛來飛去,有別於城市中心,Brighton真的是個很適合渡假的沿海小鎮。


我們一早起床,坐十時多的火車前往Brighton,大概一個多小時就可以由倫敦中心到達Brighton了


Brighton火車站一出來,街頭的盡頭就已經是海邊,而且周圍都是遊客,好有渡假feel!


我們先在行行North Laine (北巷區) 的街道和週末市集,那裡有很多彩繽紛的小店、餐廳和塗鴉,吸引了不少遊客來觀光。




路過見到不少很有民族色彩的小店、手製家品、民族服飾店等等,多花時間走走更可能會有意外的發現和收獲。



我們逛完North Laine之後,很快就來到這個地標Brighton Dome (布萊頓圓頂劇場),這裡是皇家御用劇場,最特別的是它的淺藍色圓頂好有印度式建築的感覺,與別不同。




而沿著Brighton Dome的旁邊一路行,就會來到這個Brighton Museum & Art Gallery (布來頓博物館和美術館),它亦位於英皇閣 (Royal Pavilion) 的花園入面,入去Museum和Royal Pavilion參觀都是要收費的。


今日的其中一個重點就是英皇閣 (Royal Pavilion),它是英國國王喬治四世用來渡假和隱居的宮殿,以奢侈豪華的裝橫和其揮霍行為而聞名於世,外面的建築看起來一點都不像英國,我以為自己去了印度泰姬陵,但內部的擺設和裝飾都充滿中國色彩,可惜入面不能拍照,大家來一定要入去看看這個豪華的皇宮。



入去參觀Royal Pavilion,成人要15英磅,不算便宜哦!


我們在Royal Pavilion行到累了,便在Tea Room食了個Cream Tea Set,順便休息一下,望出去窗外便是皇宮外的花園,真的好relax!




中午時份,我們來到了這個The Lanes (巷區),這裡最特別的是由一條條狹窄的小巷組成的小商區,佈滿小店、古董店、酒吧、餐廳,還有一條珠寶首飾街,好有特色,地方小小,裡面卻很熱鬧!





到了下午,我們終於到達Brighton最著名的景點 - Brighton Palace Pier (布來頓碼頭),今天剛好太陽很曬但風很大,下午更開始天陰下雨,我們都被風吹到頭痛打冷震!


雖然大風,但眼見不少外國人和遊客都好享受坐在沙灘旁邊曬太陽,因為景色實在太美啦!



碼頭都是滿滿的遊人,旁邊還有很多小食店,大家可以買杯咖啡一邊行一邊飲,或者入餐廳入面食個Fish & Chips!


現在布來頓碼頭已經改建為一個海上遊樂場,有室內和室外的遊樂設施,就好像小時候的歡樂天地,很多經典的遊戲機都有,好適合一家大小、情侶、遊客來這邊玩。



小朋友都玩得特別投入、開心!


還有不少刺激的機動遊戲,地方比我想像中更大、更多種類玩!



我們也玩了這個Horror Hotel,雖然我很驚入鬼屋,但這個一點都不驚嚇呢!



最後,天氣開始轉變,天陰下雨,我們在下午五時左右便啟程回家了。



Please Like & Follow 懶系女孩生活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