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Oxford一天遊(上) 漫步牛津市中心

來到八月尾最後一星期是英國的Bank Holiday,有連續三天的假期,過完今個長假後,就要等到年尾聖誕節才有長假了,我就要趁這個假期剛好天朗氣清,陽光充沛,出發到牛津Oxford旅遊,順便感受當地的文化藝術氣息,畢竟牛津是個書卷味濃、人才輩出的地方。

我們預先在網上購買了倫敦往返牛津的火車票,又剛好買到平價車票,去程只需11英磅/人,回程10英磅/人,十分划算!只要憑信用卡和購買確認編號,在Paddington火車站取票機自行取票即可,由倫敦市中心到達牛津只需一個多小時,是長假期一天遊的好選擇!


來到牛津,我們已計劃好上午時間先在牛津市內觀光,下午就參觀牛津大學和行Outlet。由於牛津所有景點都很集中,舊有和現代化的建築都集中交錯在市中心,所以到達Oxford Station之後,都可以靠步行到達每個景點,十分方便。


由Oxford Station行約10分鐘,第一站便是Oxford Castle & Prison (牛津城堡)。這座中世紀已建成的城堡,內戰時被摧毀了大部份,後來變成監獄,現在已改建成為酒店。其實英國不少景點和博物館都是免費入場的,只要做足功課,留意開放時間便可以進入,當然酒店屬於私人地方,遊客就只能在外面和大堂內參觀,亦應該注意時刻保持安靜。




酒店內的建築十分熟悉,和香港上環的大館監獄一模一樣,想不到真的可以改建為酒店,而且有遊客入住,不過你又會否夠膽入住呢?哈哈,相信會是個很獨特的體驗!


牛津城堡內的禮品店,亦有出售各式各樣牛津大學的精品,例如是杯、帽、文具、衛衣等等,喜歡的話可以買回家留為紀念。





從牛津城堡出去,旁邊便是一個大型商場Westgate,餐廳和商店林立,有不少時裝品牌和大型超市,我們入去行了個圈便出來了。




第二站我們來到這個同樣是免費入場的Modern Art Museum Oxford,主要是參觀一下畫廊,地方不算大,約30分鐘就可以行完。



今期的展覽主題是黑人女性,全部作品都與此主題有關。


逛完畫廊,我們便到了第三個地點,亦是位於牛津市中心的一個地標 - 卡爾法克斯鐘塔(Carfax Tower),它是來自13世紀聖馬丁堂的遺蹟,位於十字路口的西北角,不過我們沒有上去鐘塔,只是在外面拍個照片。



本身行完Modern Art Museum Oxford,我們想去另一個Museum of Oxford (牛津博物館),可惜正在維修中,不能進入,於是我們便直接到下一個地點 - The Covered Market。


顧名思義這個是有蓋的市場,裡面主要是售賣英國傳統食品、乾貨、雜貨等,頗有特色的,很推薦大家來這裡,可以食個lunch或飲杯咖啡再出發!







上午的最後一個行程,我們就來到了Gloucester Green Market 美食市集,這裡逢星期三、四、六才開的,主要是由不同國家的美食和市集攤檔組成,地方比較小和舊,建議大家想坐得舒服一些,可以在The Covered Market食lunch,不用來這個戶外市集。


這裡有印度、西班牙、泰國、日本、中國等多款各地美食選擇!



最後,我們簡單買了個椒鹽雞炒飯和飲品,吃完便離開了。



Please Like & Follow 懶系女孩生活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