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皇室御用下午茶 Fortnum & Mason

要講正宗的英國皇室御用下午茶,這間Fortnum & Mason相信不少人一定聽過,幾年前來英國旅遊,我就已經去了位於Piccadilly的總分店 - Fortnum & Mason Diamond Jubilee Tea Salon朝聖,那裡一共四層,賣各式各樣的茶葉、曲奇、糖果、家品、香水、野餐用品等等,一應俱全,加上超美又豪華的裝潢令我印象深刻,不過,要在那邊吃Afternoon Tea,相對上就比較難訂位,亦比其他分店貴一倍,所以今次我再回到英國,當然就學識預約其他的分店,因為價錢還會平一半呢!


St Pancras (聖潘克拉斯國際車站) 是位於倫敦聖潘克拉斯區的大型鐵路站,在The Bristish Library (大英圖書館)和King's Cross (國王十字車站)之間,之前我就是來這個車站坐Eurostar (歐洲之星)去法國巴黎的!

在這個車站的盡頭,就會見到Fortnum & Mason的分店 - St Pancras Restaurant,也就是我今次食Afternoon Tea的地方,在官網上預約完就會收到confirmation email,訂位過程十分簡單!在這間St Pancras Restaurant分店食Afternoon Tea,價錢為£27/位,對比在Piccadilly的總分店要£55/位,完全是平一半,卻能食一樣的Tea set,當然對比一下menu,會發現有些甜品或單點有少許不同,但整體Tea set份量都是一模一樣的!


下面是官網的Afternoon Tea Menu:

AFTERNOON TEA SANDWICHES

Cucumber, Cream Cheese and Chives on White Bread

Fortnum’s Smoked Salmon and Tartare Dressing on Granary Bread

Rare Breed Hen Egg with Mustard Cress on Poppy Seed Bread

Coronation Turkey on Wholemeal Bread

A DUO OF SCONES

Plain and Fruit Scones Presented with Somerset Clotted Cream and Strawberry Preserve

AFTERNOON TEA CAKES

Selection of Individual Tea Pastries

三層的英式下午茶,由最下層的鹹點三文治、中層熱呼呼的scones(原味和堤子)、最上層四款不同的甜點,都足以滿足你的下午茶之夢,到最後一定食到飽、食到漏!


另外,F&M最著名的就是它的茶葉,我們每人可以選一款茶葉,我和男朋友就分別選了Afternoon Blend和Royal Blend兩款茶,店員更會為你送上牛奶和砂糖,可以根據個人口味,混合成為奶茶,一邊享受下午茶,一邊飲啖茶消滯,不過一壺茶實在是不夠飲,因為甜點真的太甜啊!


整個Tea set中,我最欣賞的就是它的scones,食的時候還是暖的,吃下去很香很酥軟,牛油味十分香濃,再把一層厚厚的clotted cream塗上去食,又香又滑!


而它的手工草莓醬也十分出色,不會太甜太酸,塗一層和scones一起食,味道剛剛好,至於另外的Lemon curd我個人就一般,味道像小時候食的檸檬夾心餅,哈哈...


食完三文治和scones之後,最後當然是甜點時間啦!不太好甜點的我就覺得一般,因為大多歐洲的甜點真的都是想甜死人的,我相信不少女生都會喜歡吃鹹點多於甜點的,下次或許要試試鹹的Tea set了



吃完F&M的Afternoon Tea,本身還以為份量不多,但真的已經飽到上心口!不過如果大家未來過來F&M,也十分推薦大家去Piccadilly的總分店感受一下,因為無論環境和氣派,那邊的確一流,拍照更漂亮!

食完我們就在St Pancras車站周圍逛逛,拍拍照,欣賞下這個車站的建築!




Fortnum & Mason官網:https://www.fortnumandmason.com/

Please Like & Follow 懶系女孩生活日誌 
Facebook: 懶系女孩生活日誌 The Lazy Diary
Blogspot sheblog ulifestyle weshare BeautyExchange theZ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