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工作假期 見工初體驗篇

來到倫工作假期敦就來兩星期,我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做什麼?
其實我就像上班族的時間一樣,一大早七、八點起床食早餐,在家裡上網搵工直到差不多中午時間就會外出午餐有時需要辦文件、買日常東西、糧草等等下午就回家繼續找工作累了就輕輕鬆鬆地看套劇集、綜藝節目,或者午睡來消磨時晚上就在家煮東西吃

正所謂萬事起頭難,我深明白在英國找份適合的工作需要一點時間,所以我通常一日平均會send四至五份CV左右,再等待好運降臨!

以下分享我最常用的四個英國搵工網:
4. glassdoor.co.uk


在英國的第三日開始,我已經急不及待在不同的求職網send CV,因為打從心底早就知道在英國搵工好難,特別是office工,加上我不是專業人才,不是金融、科技、電子這類型的專才,只是一名工作了六年Marketing & Advertising的小妹,所以要在這裡尋找相關的工作,真的好難呀!英國Marketing公司都比較著重經驗,或者偏向請本地畢業生,始終他們對了解本地文化和語言都有優勢!


為了加快賺取生活費,左思右想,唯有利用自己比較有信心的兩文三語,從工作所需的語言著手!幸運地,搵工的第二日已經有第一次interview的機會!第一次見工是一間提供銜接服務給在英國讀書的海外流學生的本地公司,例如是幫助他們解決出國、升學、英國住宿、交通、保障和福利、日常生活等種種問題,而我見的職位是叫Student Service Officer。

兩小時Face to face interview,包括:
1. 自我介紹 (英文為主,再加普通話、廣東話) 
2. 基本對答,了解工作性質
3. 回答情境問題 (如遇到家長投訴、學生被校方處分會如何處理)
4. 測試打字速度
5. 筆試 (撰寫中、英文郵件)

好彩地,當日下午回到家就收到電話,獲邀明天進行第二次與公司Director interview不過,經過當天了解完工作範疇後,感覺不太適合自己而且工作地點可能會超出倫敦,更需輪更24hrs on call、office地點偏僻、工時長等原因,我就禮貌地reject了




雖然第一次在英國見工,心情會有少許緊張,但其實面試內容不是太難,是一次很好的經驗和warm up! 

Please Like & Follow 懶系女孩生活日誌 
Facebook: 懶系女孩生活日誌 The Lazy Diary
Blogspot sheblog ulifestyle weshare BeautyExchange theZ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