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轉九州鹿兒島 天文館通 食黑豚肉及白熊冰

鹿兒島是位於日本最南的城市,人口不算多,亦不算最熱門的旅遊地點,與東京、大阪這些大城市比較,鹿兒島就好像一股小清泉,更接近大自然,有別於繁囂急速的都市,鹿兒島人的生活節奏不慌不忙,地理上亦與櫻島火山並連,是少緊活火山的大城市之一。

第一天到步,由機場坐巴士去我們的酒店,只要二十幾分鐘車程,到達已經是下午時份,整理好後我們趕緊出發到第一個景點 - 照國神社。



由於已經是下午三、四點,去到照國神社已經沒什麼人,我們就入鄉隨俗,入神社參拜一下。鹿兒島在江戶時代是屬於薩摩藩島津家的領地,而島津齊彬是島津家的第28代家主,這座神社,就是當時天皇被封為「照國大明神」升格為神之時而建造的


可見大多數人來這裏,都是祈求事業和學業順利成功,取得好名次、好功績。



參拜完神社,當然要到附近的天文館通商店街,好好逛下街,開展今次的美食之旅啦!


坐JR到鹿兒島中央站,再坐市電搭幾個站(市電就像香港的輕鐵),就到達天文館通啦!


越接近黃昏時間,這裏就越熱鬧,但遠遠都不及大阪的心齋橋那麼擠迫,所以大家可以放心來這裏逛街,但當然店的種類並不是太多,主要來這邊都是尋找美食的。我也專程在網上做好功課,來這裏發掘日本的手作飾品店,買了一些日本手作材料回香港。


到了快晚上六點,我們便去了這間123黑豚六白料理店,品嚐鹿兒島的黑豚涮涮鍋。


123黑豚六白料理店
地址:鹿児島市東千石町11-6 2F


來鹿兒島要知道有鹿兒島「三黑,就是「黑薩摩雞」、「黑豚」和「黑毛和牛」,我們叫了一個黑豚涮涮鍋餐,前菜就已經是鹿兒島的黑牛刺身和黑雞刺身,好重口味呢,不過對我來說,實在太生了,只吃了一塊就讓給我的男朋友吃!


接下來就到主菜出場,令人垂涎欲滴而且切得超薄的鹿兒島六白黑豚就在眼前,所謂「六白黑豚」就是黑豚全身都是黑色,只有鼻、尾巴和豬蹄是白色的,價格特別貴,而且脂肪分布均勻,肉質鮮美。


食法也很特別,桌上只有一鍋白開水,並沒有任何湯底的,夾起一塊薄薄的豚肉,然後再滾水中涮兩下,很快便熟了。


然後,把少許綠色柚子醬加入自己的湯碗中,再加少許青蔥,把熟了的豚肉放入湯中,吸收湯和柚子醬的味道,就可以食了,柚子醬辣辣地,又清新又好味!這個餐還有其他蔬菜、拉麵、豚漬物、蓋飯,食到好滿足好飽。


我的天啊,回想起都不停吞口水,因為真的很好吃,味道太深刻。
最後,我更在鹿兒島買了一樽綠色柚子醬回香港!


食完黑豚涮涮鍋,我們就去了食另一個很出名的鹿兒島名物 - 白熊冰!

 

這間冰品店門口很特別,除了很多白熊公仔外,還有下面這隻大白熊做招財貓,站在門口歡迎大家,是一個打卡熱點!


Menu上有很多不同的冰品選擇,而我們就揀了最Basic的白熊冰!


就是這樣的啦,以牛奶冰為基底,上面有很多大大粒的水果和啫喱,小朋友一定會很喜歡,不過一定要share吃才開心,因為實在太大個,一個人肯定食不完,但相機必食!


天文館むじゃき-氷白熊(しろくま)の本家
地址:鹿兒島市千日町5-8

第一日行程,就在無敵飽的情況下完結,我們撐住大肚腩逛多陣天文館通,就回到酒店休息了。

文章內容純屬個人分享,並不代表品牌之言論及立場。

Please Like & Follow 懶系女孩生活日誌 The Lazy Diary
Instagram: the_lazydi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