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系廣告] 廣告界公關的日常

其實這個系列之前已經想開始寫,但一直都沒有付諸行動,因為不多不少都與工作有關,所以不是最合適的時候。最近剛好處於空白期,重整了一下思緒,甚至拿起了久違的顏色筆和白紙,寫低自己的興趣、目標、想做的事等等...就發覺其實這幾年因為工作,的確壓抑了很多自己的興趣和長處,在工作上根本沒機會發揮出來,相反地,日復日的工作模式,甚至把這些火苗慢慢吹熄,為了讓自己重捨工作熱誠,決定把這四年的工作日常輕鬆地、坦率地紀錄下來,所以便開啟了這個[懶系廣告]系列。

我的工作日常,離不開產品、廣告和人。
畢業至今,只做過兩份長工,一份是本地廣告agency,一份是本地網站平台的PR,聽落經驗尚淺,這倒是真的,前輩大多的是,仍是草根一員,"廣告人"這一詞從來與我無關,但為了大家簡單易明,可以想像我的工作就是個"廣告界的公關"

有人對廣告界和PR充滿幻想,充滿期待,的確畢業之前我都是這樣想的,但可惜,現實中這只是一個商業社會,講"創意"這個大前題之前,麻煩先明白這是個買賣關係。在一堆條件限制、資金限制上,很多時候我們只是不停地滿足各種需求,沒有怎樣為之"成功"的廣告或者"成功"的campaign,所以,一些廣告公司想要點實際回報,通常都會申請年度廣告頒獎禮,每年目標就是拿到兩三個獎項,這不就好了。

其實寫這個系列,並不是要說廣告或者PR的不是,只想道出工作上的甜酸苦辣,亦不等於自己不再做下去,只是想有趣味地、直接地、率真地寫低自己工作上的趣聞、趣事、遇過不同人的經歷、內心的忐忑和爭持、工作生活不平衝等等感想,請不要對號入座,亦不要看得過份認真,看完請一笑置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