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天都在變~懶系女孩變髮史!!

近兩年越來越勇敢去玩自己的頭髮,平均三四個月就會染一次髮,而且市面上的產品都越來越多元化,隨手都買到頭髮產品,"但產品不能亂用啊!"這是髮型師每次都會跟我說的話。
每次去salon的時候,我的髮型師都會幫我用一些較溫和而效果又好的染髮方法整頭,不管是漂或染,這兩年的確比起幾年前的技術進步了,現在染頭髮之餘,亦注重更多護髮或treatment的步驟,畢竟玩到把頭髮爛哂,其實根本不會好看,所以說,要染得起頭髮,就要有更好的髮質!


今次染了一頭藍綠色的頭髮,本身想要低調一點,但沒想到最後出來超顯色的,髮型師小白@Aqua Salon超給力,三個同事一起幫手整,圍觀我的頭的場面,好搞笑!




髮型師說這類型的髮色,其實要多打理才會好看,有空辮下髮、捲下頭才會好看,更多的是,要配合化妝和打扮,整體造型好重要!


接下來,就要回顧一下今年大半年來我的變髮史。

 今年年頭的我其實是染了一頭粉紫粉紅的頭髮,因為臨近新年,我稱它為 "大紅大紫",髮型師更幫我編了辮子,兩隻顏色互相交錯,十分好看!髮型師說其實染色的分區和經驗好緊要,知道顏色如何分佈和上色,這樣才做出你現在見到的視覺效果!


這個顏色我記得keep了很久,至少三個月,然後慢慢漸變,做出粉紫、粉紅的髮色,根本不用經常去染髮,可以欣賞每個髮色的過渡期!


到了四月份去英國法國旅行的時候,便漸漸地變了一頭淡粉紅色了~



然後,五月份我又染了另一隻深紫色近接夏天,其實我蠻喜歡這種低調的冷紫色,好像比較似我的個性和氣質。



到了六七月,頭髮顏色已經甩得七七八八,卻竟然有galaxy的效果,不過好像維持了兩星期左右就消失了!



然不知道年尾會不會再轉髮色,但已經急不及待做了一個小回顧,希望你看得開心。
心動的你如果都想變髮色的話,之前一定要想清楚,你的髮色、髮質、膚色配不配合你想染的髮色,潮流總歸潮流,自己染了一個靚頭,自己喜歡還是最重要的,記得染髮不忘護髮!

我的護色護髮小tips:染髮後可選用Revlon 45 days 補色洗頭水 (綠色、紫色、灰色)
即下圖最左邊紫色那支,髮型屋/專業髮型產品店有售

上年我亦嘗試過大熱的霧感灰系髮色,有興趣可以重溫以下Blog:


文章內容純屬個人分享,不代表任何品牌立場。

Please Like & Follow 懶系女孩生活日誌 The Lazy Di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