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天遊走東京の箱根: Le Petit Prince「星の王子さま」小王子博物館

話說一月份的時候,工作忙到一頭煙,好不容易帶著疲倦的身軀踏上東京的旅程,到日本好好recharge,目標是盡食盡玩,釋放這幾個月來的壓力,讓自己好好休息,繼而提早收爐,再回香港過個肥年。但由於實在太忙,今次的行程計劃,自己只參與了前半部,直至出發前都沒時間好好搜尋資料,所以,後半部的行程計劃完全交給另一半決定,這樣我就踏上了八天遊走東京之旅。


今次八天的行程,時間安排上比較鬆動,到達東京之後,我們去的第一個地方就是箱根。箱根是位於神奈川縣西南部的箱根山一帶,因為接近富士山火山噴發而形成的蘆之湖,所以箱根是日本很著名的溫泉區之一,我們一早由新宿出發,坐小田急浪漫特快前往箱根,全程只需85分鐘,在前往渡假勝地的途中,心情特別興奮。


小貼士:像我們在箱根玩兩天一夜,最好購買箱根周遊券,不僅含新宿箱根來回車票,還能在箱根地區內無限次搭乘登山巴士、登山纜車、電車等交通公具。

我們在箱根塔之澤一の湯本館安頓之後,就出發參觀箱根周圍的景點了。第一個要和大家分享的便是Le Petit Prince「星の王子さま」小王子博物館,只要乘坐箱根登山巴士至「川向‧星之王子博物館」站下車便到達,很方便。


一入到小王子的庭園,已經覺得好浪漫,加上,那天下著白茫茫的飄雪,好有feel,走到每個角落,都會勾起小時候看小王子故事書中的場景。


如果春天來的話,小王子的庭園都會開滿七彩繽紛的鮮花,和冬天來的感覺不一樣!


周圍的歐式建築都很漂亮,像置身於童話書中一般!


入到小王子的展覽室,有很多作者聖修伯理(Saint-Exupéry)的手稿、生平介紹、飛行記錄、家中佈置、擺設、不同時期發行的小王子印刷品等等,當中更有故事最有代表性之一的玫瑰花...

 

 行到攰,我們就入了小王子餐廳喝杯熱可可休息一下,其實外面只有1,2度...真的好冷啊!


我們點了兩個季節限定甜品配雪糕,加一杯熱可可和一杯cappuccino,暖暖身體,一邊吃,一邊欣賞外面的白雪,這才算是放假!




 吃完東西,我們就繼續到外面走走,欣賞周圍的風景,拍拍照,享受二人的時光...


你記得小王子裡的點燈人嗎?


還有地理學家...


裡面還有一座小教堂,十分漂亮~



在箱根兩天一夜,除了入住溫泉旅館,通常都會到附近的景點參觀,大家可以考慮去這個Le Petit Prince「星の王子さま」小王子博物館,重捨童真的感覺。可能本身我很喜歡小王子的故事,之前去北海道親手造的音樂盒,都是想著小王子的,所以心底裡特別加分,希望你都喜歡這個推介。

地址:神奈川縣足柄下郡箱根町仙石 909
前往方法:乘箱根登山巴士至「川向‧星之王子博物館」站

 Please Follow Purple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