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級至愛 港式傳統扒房 波士頓餐廳

上個月尾一家人去吃飯慶祝弟弟的生日,就選了這間位於灣仔的港式傳統扒房波士頓餐廳Boston Restaurant,一開始其實是弟弟提議的,然後爸又說這間波士頓開了好幾十年了,想去回味一下以前他小時候鋸扒的滋味,所以我們就選擇了平日晚上時間去,但波士頓是不能book位的,要去到排隊,平日就會比較少人
我們星期一的晚上去到,等了大概二十分鐘就有位,爸爸說以前波士頓分兩層,現在已經大裝修過,樓下賣麵包,樓上就做餐廳,上到去環境如同一般的西餐廳,大多都是卡位,我們四個人剛好坐到六人座的沙發位置,環境舒適,氣氛十分不錯,很適合帶家人大時大節去慶祝吃個晚飯。
港式傳統扒房的特點是前菜一定有牛油餐包,餐湯可以選擇羅宋湯或忌廉湯,然後會上鐵板,最後還有餐飲,一個人一個鐵板餐這樣吃,這是爸爸媽媽對傳統扒房的刻板印象,曾幾何時帶他們去新式的西餐廳鋸扒,叫了一個steak分來吃,他們就會覺得到喉不到肺,這樣一人一個鐵板餐才是最傳統的吃法。
我們四個人分別叫了四個不同的牛扒,我要的是鐵板牛柳,因為覺得牛柳比較嫩和少筋,吃起來方便一些,果然,我和媽媽的口味差不多,吃過其他都覺得牛柳較嫩滑,有肉質口感又不會太韌!
我平時鋸扒不習慣吃太生,通常都叫七成熟,肉質剛剛好,不會出血水,很好入口,老牌波士頓牛扒的確好吃一點!
我弟就叫了波士頓的招牌火焰牛柳,其實都是同一部位,但待應會在你旁邊即燒,通常叫火焰牛柳都是為了欣賞紅紅烈火的一刻!
火焰牛柳比較大塊,但牛肉口感不知為什麼比我的鐵板牛柳反而稍遜一點,肉質較軟身,但味道相當不錯,想更有趙口的人還是可以選擇鐵板牛柳!
傳統扒房亦會提供茄汁和喼汁,牛扒點茄汁就是我爸的至愛,但我就覺得吃牛扒很油膩,點些喼汁酸酸的會更開胃。
至於我爸就叫了肉眼扒,男人都喜歡啖啖肉,哈哈,的確十分厚身和大塊,肉質很好,肉汁都鎖緊在牛扒之中,喜歡啖啖肉的人當然要叫肉眼扒。
最後,我媽叫的是T骨牛扒,T骨在牛上腰的位置,比較多筋和脂肪,其實肉反而不多,但會鋸到手軟,個人認為T骨很香口,只是吃的時候多筋比較麻煩而已。
通常吃完鐵板我都會覺得很飽,餐飲當然要叫凍檸茶少甜,消消濟!
香港鐵板老字號,波士頓餐廳可說是數一數二,今次為了滿足家人終於來吃了,印象不錯,而價錢方面也算合理,平均HKD150至180左右一個鐵板餐,找時間帶家人去一次,讓爸媽和老一輩人重拾當年的回憶,其實都幾好!
波士頓餐廳 Boston Restaurant
Address: 灣仔盧押道3號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