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pleman 一個人遊大阪Day 2 四大天王寺 動物園 新世界通天閣

第二天一個人在大阪,差不多十一時多才起床,於是就決定放棄早餐,直接來個Brunch,旅館附近連接著地下鐵就已經有好幾個小商場,想了一會兒來到日本的第一個早上應該吃烏冬、咖喱、燒鍋定食還是什麼好,最後被吸引過去的,就是蛋包飯。
這個時候,餐廳人的不多,走進去服務員便安排我坐酒吧枱的位置,旁邊都有幾個人日本女生在吃,所以一個人並不會覺得奇怪,感覺很舒服,之後服務員給我日文的餐牌,天啊,看不懂,所以憑直覺就選了這個白汁蘑菇蛋包飯
一個set要JPY830,還附送沙律,如果想要飲品的話,只需另加JPY150就行,總共JPY980,即大約HKD64,和香港的蛋包飯價錢差不多。
由於剛起來,臉是有點腫腫的,不敢自拍太多,哈哈!
完成了早午餐之後,便正式開始今天的觀光行程,照原定計劃去坐地下鐵,我的第一站是天王寺站,所以要搭紅色的御堂筋線,如果你沒有IC卡的話,就可以在這裡自助買票。
然而有一卡在手真的方便很多,直接就進去地下鐵了,依著地鐵的指示,很容易就找到正確的月台,都是中字嘛!!
不知道為什麼,大阪給我的感覺是無論上班時間,還是放學放工時間,地鐵都是這麼多人,而且開了暖氣是有點焗的!
由難波站坐三個站就來到天王寺站了,十分快捷,提提大家如果不想去四大天王寺,是可以直接在動物園前站下車去天王寺動物園和新世界的,但其實在天王寺站也是可以步行到這兩個地方的,中間只隔了個天王寺公園
五號出口便是去天王寺公園、天王寺動物園和大阪市立美術館的方向了。
沿出口一直走,就會見到主要地標的指示,而我的第一站是四大天王寺,所以繼續向前行。
從天王寺站北口一出去,其實有點迷失,因為剛好是十字路口,不太知道要向哪個方向走,所以開了Google Map,但還是走錯了方向,後來再沿途問了三次日本人,才找到四大天王寺的位置,大概也走了二十多分鐘才到達,原來四大天王寺和地鐵站也有一段小距離呢!!
查看歷史才知道,四大天王寺是日本最早受政府管轄的寺廟,是日本歷史上的文化英雄聖德太子為了紀念一場勝戰而建造的佛教寺廟
其實寺廟內是不可以拍照的,但我也拍了幾張作為紀念,真的不好意思了。
四大天王寺環境十分清幽,人不多,主要是一些本地人前來參拜和觀光的遊客。
基本上在這裡逗留三十至四十五分鐘就可以走完了,之後我就慢慢地散步回天王寺地鐵站的方向。
地鐵站的另一方向就是往天王寺公園、天王寺動物園和新世界的方向。
走過天王寺公園,大概需要十五分鐘,就好像從天后經維園走去銅鑼灣一樣,沿途還會見到一些放假的情侣來散步。
當見到天王寺動物園的指示牌時,右手邊就已經見到新世界通天閣在眼前了,兩者很近,只相隔一條馬路。
本身還在猶豫自己一個進不進動物園好,但見時間尚早,只是中午三時左右,我便決定入去參觀一下。
天王寺動物園原來今年剛好100周年紀念呢!!
動物園要先在外面的售票機買票,一位成人只需JPY500,即大約HKD30,好便宜。
拿著這張好可愛的小票就可以在入口處換取一張入場券了。
老實說,這個天王寺動物園不算很大,亦不算有很多動物看,但地點位於市區來說,總好過香港的動植物公園,至少它有野生動物,例如:長頸鹿、斑馬、大象、猩猩、猴子、樹熊、綿羊、雀烏類和魚類等,也有很陰森的夜間動物,好像蝙蝠、鼠類等等...
小插曲一段,當我拍下了這隻顏色好漂亮的長頸鹿之後,我就發現了好像有一位日本籍又有點宅的男生一直跟著我,他也是自己一個人來動物園,然而我不是敏感哦,是我去了好幾個不同景點看動物,他也一直在附近,我才發現的哦,其實也沒有什麼啦,後來我走相反方向就把他甩掉了,哈哈!
由於我不想再碰到那宅男,就快速地遊完動物園離開了,在天王寺動物園的正門再過對面馬路就是新世界了。
新世界也是大阪的地標之一,整條街都非常有傳統特色,幾乎全部都是吃炸串的餐廳,外觀十分漂亮,吸引很多遊客來這裡飲食和購物,而且不時播著音樂,感覺好像到了日本的嘉年華一樣,雖然平日人少少,但氣氛的確不錯。
聽說以前的日本人也很喜歡來這裡湊熱鬧吃東西,串亦是日本的特色小食,日本人都喜歡三五知己下班去喝個酒吃幾串炸物,這樣就渡過一個晚上。
由大街一直行再轉個彎,就來到新世界通天閣了,從下而上望過去,加上周圍七彩的日式店舖招牌,真的十分漂亮,如果是晚上來這邊,通天閣還會開燈,一定更美,當然要在這裡拍個照留念啦!
一直向前行,去到通天閣的塔底下,可以選擇上去通天閣的展望台看看周圍的景色,不過我就沒有上去了。
由於肚子開始打鼓,就決定來試一下這裡的串,不過太多餐廳不知哪一間最好吃,最後我就選擇了這間有人氣的大阪新世界元祖串炸,記得有博客也介紹過,而且店內已有不少顧客,一定要入去試一下。
店員見我一個人,而且一開始就跟她說英文,便知道我是遊客,立刻很友善地歡迎和招呼我進去坐,很快給了我英文的菜單,還跪下來幫我點餐,完全是日本人有禮貌和待客至上的表現,不過我就不太會點,不知道什麼好吃的,於是店員就推介了我吃炸海蝦和炸芝士,另外,我也點了炸牛肉串和炸雞肉串,一共四種串炸。
每串只需JPY105,即一串才港幣六元左右,在香港應該吃不到這個價錢吧!!
串炸來了,好香哦,而且用鐵網盛著,用來隔著多餘的油,另外,還會給你一碗醬料和生菜,招呼我的店員雖然不會英文,但依然很努力地比手劃腳,向我解釋串炸和用醬的方法,可惜我聽得半疑惑的,最後都是要看說明卡才明白!!
原來店員是想說串炸只可以放入醬料一次,吃過了便不能沾第二次,因為確保衛生問題,如果真的嫌第一次沾不夠醬,可以用生菜代為湯匙,把醬料沾到你的串炸上再吃,而生菜也可以用手直接拿來吃,用作解油膩之用。
串炸的味道十分不錯,這個炸芝士一流呀,很想再叫多一串呢!!
炸海蝦也不錯,果然好介紹,相反肉類就變得較普通了!!如果大家有機會去新世界的話,不妨試試這間大阪新世界元祖串炸!!
回程去動物園前站的路上,途經這間也很有名的新世界大溫泉酒店spa world,於是便拍下來給我的朋友,因為明天他就到達大阪入住這間溫泉酒店了,聽說裡面的溫泉很大,環境很棒呢!
回到難波已經是晚上六點多,我就繼續享受一個人的shopping時間,一邊在心橋逛街,一邊等待我一位專程由東京到大阪迎接我的日本朋友,我們相約好會一起吃個晚餐,明天再一同遊大阪。大概八點左右,我們就會合了,他帶了我去一間燒肉店吃日式燒肉,但不知為什麼,店內剛好只有我們一枱客人,超安靜的。
由於我完全不會日文,我們兩個都是以英文溝通的,今餐就交給他點菜吧!!我們叫了一個二人dinner set,前菜有一個沙律,主菜有好幾款肉類,有牛舌、牛肉、豬頸肉、雞肉和荷爾蒙等等,而飲品是自由斟的,和香港韓燒一樣。
牛舌很好吃哦~
還有牛肉和漢堡扒,加上dinner set每人還有一碗白飯,真的吃到很飽。
我的日本朋友說這個荷爾蒙對女生很好,叫我吃多一點,我還真的是第一次吃燒荷爾蒙呀,外面看上去白白滑滑的,吃進去很韌很滑,但要咬好一會才能吞下,但味道就不怎麼樣了!
吃完晚飯後,我們就周圍去逛了一下,上一篇也提到商店差不多九點十點就會打烊了,所以晚上可以選擇去一些24小時營業的店鋪,今晚我們便去了驚安殿堂,這是一座5、6層樓高的平價雜貨店,裡面什麼都有,包括日常用品、化妝品、電子電器、衣服鞋襪、零食飲品等等,通通都買得到,當然要花時間才會找到便宜又抵買的心頭好!
不過唯一不好就是裡面超迫超多人,而且大部份都是內地人、香港人和韓國人,日本人應該佔少數吧!
我最後和日本朋友在這兒道別,約了明天中午再見,便自己再逛了一會兒,買了點化妝品和零食就埋單了,這裡因為也是duty free的,難怪那麼多遊客,付錢也要花時間排隊,好可怕。
如果大家來到日本都是喜歡逛雜貨鋪或者買家庭用品的話,我也推介另外兩間較好行的貨店,一間是DAISO,裡面什麼生活用品和文具精品都有,還有化妝品和食物,價錢十分大眾化,而且很多地方都有,大家認住這個粉紅色招牌就可以了
另外,就是這間3COINS,裡面的東西大部份只要JPY150,即是香港的10蚊店,不過留意有些東西都是made in China的,如果不介意的話,這裡是個很好買的地方,我在3COINS就買了一個hair band、一個cushion cover一對綿襪,大家可以去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