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pleMan X Maybelline化妝品大公開!!

大概從18歲開始,愛上了Maybelline,好像是第一支睫毛液,還是第一支紅色唇膏,記得不太清楚了,反正Maybelline的化妝品都好好用,在開架式中,無論以價錢和質素來說,Maybelline的產品都超乎預期的好,我自己覺得很適合化妝入門的人用,雖然近年韓國的化妝品牌不停進攻香港,女生們都會一直試新產品,但說真的,會一直長期用的牌子不多,真正鍾情的還是那穩打穩紮的品牌,要細數家裡的化妝品,Maybelline實在佔領了一整個角落。
今次公開的是PurpleMan家中的Maybelline化妝品,基本上化全妝和卸妝的產品都齊全,現在由眼部、面部、唇部和卸妝產品,逐一大家分享一下。
要說Maybelline的皇牌產品,一定要說它的睫毛液,由讀書時期開始,我已經用過很多支,最近用的是下面這支紫色樽的Maybelline the False Lash Volum' Express Smudgeproof瞬盈黑羽扇睫毛液,其實買了很久,最近才開來用,和它的名字一樣,搽完有假睫毛的效果,十分自然漂亮,有兩倍增量感,不過其實濃密程度在Maybelline的睫毛液中不算最強,最特別的是它的睫毛刷頭是弧形設計,和眼型睫毛配合得剛剛好,從根部開始向上刷,搽完一次等三十秒再搽一次,效果會更突出,而且它一整天都不會暈開,睫毛依然彎曲向上,以後不需要再用假睫毛了!
Maybelline the False Lash Volum' Express Smudgeproof
另一個PurpleMan的熱愛產品就是Maybelline的黑色持久耀目眼線啫喱Black Gel Eyeliner,我已經用它超過一年了,不要看它銀色小小一盒,但可以用很久,對於不擅長用眼線液的人,Gel是不錯的選擇,但由於質地較厚身,要小心控制眼線的粗幼程度,晝太粗會很容易把眼線啫喱暈染到眼皮上!
Maybelline Eye Studio Lasting Drama Gel Eyeliner 01 Black
PURE MINERAL 8合1 純礦物BB Cream具護膚、透薄、修飾毛孔和防曬SPF 26/PA +++,質地十分水狀,很好推開,本人覺得不會太油,平日上街或者工作不想太厚妝,薄薄一層搽在面上,再直接掃上碎粉就可以了。
PURE MINERAL BB Cream 02 Natural
如果不喜歡BB Cream,也可以選擇用BB Stick,質地幼滑,比一般BB cream較乾身,BB stick的樽身採用了唇膏式扭動設計,十分方便使用,它和BB Cream一樣有8合1功能和SPF21/PA+++,不過現時香港還沒有售,是我去年去泰國旅遊時買的,已經用完一支了,朋友也託我買了好幾支回來,口碑十分好。
Maybelline clear smooth Shine Free Clear stick 01 Fresh
通常用完BB Cream或BB Stick,我都習慣性會掃上碎粉,而這個Clear Smooth Shine Free Face Powder就有控油功能,令皮膚看上去更加柔滑無暇,它也有SPF 18防UV,輕輕掃在面上,不會有太大負擔感。
Maybelline Clear Smooth Shine Free Face Powder Natural
再來就是胭脂的部份,我最新試用的是BLUSH STUDIO MAKE'EM BLUSH簡亮雙色胭脂,橙紅色X淺粉紅,盒子小小,但刷子其實不是太好用,雖然現在大家都追求素顏妝,不太用胭脂,但其實加點胭脂感覺會更精神,可以把兩隻色混合來用,顏色不會太深。
BLUSH STUDIO MAKE'EM BLUSH 03 I’M POP!
去到唇部產品,除了潤唇膏Baby Lips外,其實Maybelline的WATERSHINE Pure Lip Color水晶凝潤唇膏都很好用,十分水潤,一點都不會乾,而且多顏色選擇,價錢合理,我用開的有兩個顏色,左邊是R21,右邊是CR31,搽上嘴水潤感覺充足,很值得入手。
WATERSHINE Pure Lip Color R21
WATERSHINE Pure Lip Color CR31
最後,就要介紹卸妝產品了,之前一直都有用Maybelline藍色的眼唇卸妝液,但上年剛剛轉了全新包裝,於是立刻買了來試它的Express Eye & Lip Makeup Remover眼唇卸妝液和Clear Express Miracle Oil盈亮卸妝油,我會比較喜歡前者,因為比較不油膩,把少量卸妝液倒在化妝棉上,蓋在眼和唇上大概30秒,就可以把眼妝和唇妝卸掉,輕輕來回把化妝品擦去,效果不錯,至於卸妝油,我自己本身都怕油,所以不會用太多,但卸妝力強,彩妝很容易卸掉。
Clean Express Eye & Lip Makeup Remover
Clean Express Miracle Nourishing Oil
今次公開其中一些我喜歡的產品,希望大家和我一樣,繼續展開和Maybelline的化妝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