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pleMan遊北海道Day3 登別地獄溫泉篇

在札幌逗留了兩天後,第三天一早我們從札幌坐JR到登別,從札幌到登別,需要一小時十五分鐘的車程,再轉道南巴士坐約十分鐘才到達溫泉街。在日本北海道,登別是出名的溫泉故鄉,除了吸引不少外國遊客,日本人也會在不時來到登別浸溫泉和度假。登別溫泉的泉水全部自於地獄谷,主要是硫磺,有助肌肉和筋骨勞損,可以消除疲勞,改善五十肩、慢性皮膚病等問題。
登別溫泉旅館選擇很多,全部都聚集於溫泉街,我建議於旅程出發前兩個月,在網上直接向旅館預約會較好,一來旅館可以直接告訴你房間的數目,為你的人數安排合適的和室,而且價錢比透過旅遊網買更便宜,不過,記得Email內容的英文要盡量簡單易明,避免溝通出現問題,至於訂房是不用付錢的,所有住宿費都是check out才付款的。今次我們兩晚分別住了兩間溫泉旅館,一間是登別萬世閣,較適合一家大小或朋友一夥兒住,每人6,450Yen一晚,另一間是花鐘亭,是高級溫泉旅館,每人15,900Yen一晚,差不多一千二百多港幣,比較適合情侣,來到登別度假,最好住兩晚,從低價到高價的溫泉旅館都可以任君選擇!
2014.02.09
Day 3:JR札幌>JR登別>登別萬世閣>溫泉街>溫泉市場>地獄谷展望台>登別萬世閣
一早在札幌的coffee shop吃過早餐便看準時間坐特急列車來到登別,這邊剛好正在下雪,白濛濛帶點懷舊的登別車站,感覺安靜而淒美,和札幌的喧嘩形成對比,站在月台旁邊猶如電影畫面一樣的美麗!
接著,我們在車站購買來往登別車站和溫泉街的道南巴士車券,成功坐上巴士住溫泉街出發,約十分鐘車程,便來到登別溫泉街。
我們的首間旅館登別萬世閣就在車站對面,十分方便。我們在登別萬世閣的和室不算太大,但簡單舒適,我們稍作休息,便出發去地獄谷了。
去地獄谷的途中,必定會走過整條溫泉街,溫泉街的泉水經地下傳送,因此,全條街的坑渠位都冒著白煙,充斥著硫磺味,溫泉街沿途不少手信店、小鋪和餐館,我們的午餐就選擇在溫泉市場,它的海鮮全部都是即叫即用碳爐燒的,我們叫了大大隻的帆立貝、魷魚、酒煮硯和海膽飯團等等,還有Sapporo啤酒,一邊吃一邊豎起大拇指讚個不停,最後在冰天雪地下,再一人吃一個homemade的北海道牛乳雪糕,實在是無憾,這一餐每人也吃了二百元港幣!
天開始黑,我們加快腳步前往地獄谷,經過地獄神打個招呼,晚上的地獄谷帶點神秘,絕對想不到冰雪下這個火山口會是幾多度高溫,不過如果大家想一直沿山路行,到其他展望台觀賞地獄谷,就要小心走路,由於雪地比較滑,或者你可以選擇中午時段行,視野會比較清晰 。
在回程的時候,就是大家進手信店買手信的好機會,不少登別手信只有登別有,在札幌或機場是買不到的哦!
在登別,溫泉街很多店舖六七時便打烊,溫泉旅館多數提供一泊二食,大部份人都是回溫泉旅館享用早晚兩餐的,登別萬世閣提供的是自助式餐廳,只需在指定安排好的時間內,帶同餐券便可以入內進餐,不少日本人都會跟隨傳統,換好和服才進餐的。
晚飯過後,最重要的環節就是浸溫泉,體驗真正的日本露天風呂,分開男女湯,先洗後泡,上身處於零下十幾度,下身卻浸著六十五度高溫的硫酸泉,簡直是人間享受,基本上我們浸十五至二十分鐘便要休息,小心長時間會缺水,再來,也可以去室內的按摩池和室內泉泡一下,這樣便很滿足了!溫泉旅館最貼心的是會提供所有需要的身體護理產品,從沐浴乳、洗髮露、精華素、髮尾油、毛巾、乳液、棉花棒、梳子、風筒、電子磅等等,全部都照顧周到,臨走時記得去水機旁,喝一大杯水,這樣就可以舒服地回房間休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