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pleMan遊北海道Day 6,7 旋風血拼大阪終極篇

2014.02.12

Day 6: 円山公園Hostle>新千歲機場>關西機場>難波>心齋橋>道頓堀>長堀桑布雷旅館B&C酒店


第六天,要道別北海道了。
一早醒來執拾行李,享用民宿的最後一個早餐,把多士叮熱,沖一杯咖啡,和來的時候一樣,穿上雪靴,往新千歲機場出發。
到了新千歲機場,我們先去Peach的櫃位自助check-in,把行李寄艙,然後,我和另一位友人便立即啟動shopping mode,在機場狂買手信,基本上大部分札幌和北海道的手信都可以在機場買,所以大家不用擔心自己的行程不夠時間買手信,除了登別手信,機場應有盡有,不過,大家小心不要失心瘋,一直試吃一直買,要預時間排隊入禁區及登機,日本機場通常十分準時,飛機就會起飛哦!
由札幌到大阪,坐內陸機只需兩小時,坐旁邊的都是日本人,我們不開口說話,本地人也會以為我們是日本人,感覺完全置身其中,不想回港的想法更強。下午三時,我們到了大阪關西機場,由於今次只逗留在大阪一天的時間,明早就回香港,所以,我們把晚上要用的物品隨身,然後把行李鎖在機場的locker,大型的locker要600Yen一天!
一身輕鬆,我們直接坐南海鐵路列車由機場往難波出發,沿途欣賞大阪下午的景色,沒有了白雪雪的樹木,換來密集式的平房,氣溫大概六度,十分和暖。
來到大阪市中心,最熱鬧的旺區,聚集了各種年輕人喜歡的潮流名牌,吃喝玩樂集於一身的難波、心齋橋和道頓堀,這三個地方其實都有地鐵站,但三個地方是相連的,所以我們由難波開始,一直沿步行街走到尾就行了,我和另一位男友人一起走到心齋橋的中心,然後各自分開了一小時自己shopping,再會合吃晚飯。
藥妝店女生必入,還有不少折扣優惠!!
蟹道樂,是個地標呀,聽說好好吃但也不便宜哦!
大阪必吃的章魚燒,實在太好吃了吧!!
旅遊書推介的四天王拉麵,有機會可以去試下!
經過人氣蛋糕店,外面排了很多人,我的朋友也買了一個回香港試試!
一陣瘋狂購物後,晚飯時間我們去了吃炸物串燒,點菜直接用搖控都是第一次見,一人一個餐都是1,300Yen,太抵吃了吧,我們還叫了個雜菜大阪燒,最後真的很飽!!
晚上,我們到達今晚住的長堀桑布雷旅館B&C酒店,雖然名字是這樣,但其實它不是酒店,而是日本最新流行的膠囊旅館,男女分層,每個膠囊客房都有冷氣,鬧鐘和電視,而且配套齊備,女生的洗手間、浴室和化妝間都十分乾淨整齊,而且十分安全,這種旅館其實專為日本女生而設,所以一晚女生只要2,700Yen,男生則要3,300Yen,很適合我們這種只住一晚,甚至只有幾小時的人入住,它距離道頓堀地鐵站只需走五分鐘,位置也很好,經濟實為,是個有趣的新體驗。
不是看一個膠囊好像很小,爬進去即使坐起來,空間也不小的哦!我入住的這晚,同層只有約五個女生,化妝間幾乎自己一個人用,只要不怕的話,住得挺舒服的,我可能太累的關係,本來躺在膠囊裡看冬季奧運會的,也不知不覺睡著了。
2014.02.13
Day 7: 關西機場>香港國際機場
凌晨五時,我們就梳洗好,在道頓堀站搭第一班地下鐵出關西機場,準備坐八時半的飛機回香港,在機場Terminal 1拿回行李後,要到Terminal2登機,在Peach櫃位自助check-in,然後排隊寄行李和出境,早上出境的人特別多,在趕趕忙忙的情況下好不容易才入到機口!
唯一的小插曲是我在上機前的最後十五分鐘,竟然不見了我的Boarding Pass,應該留了在coffee shop,嚇得我差點心臟病發上不了機,幸好慌忙過後,人和行李最終都回到香港!
I am back~